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传阿里巴巴入股21传媒

2014-06-12 20:48:00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 阿里巴巴财大气粗、爱血拼,想买谁就买谁,现在已经到了不砍价、不心疼、不眨眼的地步,昨天刚刚宣布收购UC,今天入股名单上就有多了一个21世纪传媒。

  今天早上有消息称,阿里牵头财团将用5亿人民币投资21传媒,阿里可能将占增资扩股后股权的20%,除了阿里之外,还有中国建材和两家小企业参与此次投资。
  一位《21世纪经济报道》的记者说,“过去报道阿里的各种收购,今天居然买到我们头上了,居然成了阿里系的一员,希望马云来了能涨工资。”各路媒体热议一片,大家并不感到意外,一是因为阿里有钱,二是因为早有传闻。
  阿里巴巴集团公关团队中有几位就出自《21世纪经济报道》(以下简称21),公关总监杨磊就是其中之一,他曾是21特稿部总监。今天接受《天下公司》采访时,他笑着说,市场传闻不置评。

  杨磊:我们不评论市场传言,都是我的老同事。
  知名媒体人、《21世纪商业评论》的吴伯凡也表示,今天很多人发短信、打电话问这个事情,但21还没有正式宣布,情况不是很了解。
  吴伯凡:我估计还得开会来说这个事情,具体情况我不太了解。我猜测,应该是对于网站、全媒体的投资,因为报纸这边不需要钱。
  有消息称,阿里财团的5亿资本还需要等21世纪传媒集团的董事会批准。21世纪传媒去年广告收入达4亿元,第一大股东是南方报业集团、第二大股东是复星的老板郭广昌、第三大股东是上市公司张江高科,入股之后,阿里巴巴也将有一个董事会席位。
  另外还也有消息说,阿里5亿投资将分成两部分,一是用于手机APP客户端;二是成立电影投资基金。
  上市之前,阿里开始了收购冲刺,上周入股恒大足球,本周收购UC,今天又传出将入股财经媒体二十一世纪传媒,阿里帝国现在有多庞大?
  我们来给大家盘点一下阿里帝国,除了阿里系原有的淘宝网、天猫、支付宝、聚划算、阿里云、阿里妈妈外,我们再来看看这几年,他们入股的公司有哪些:UC、口碑网、新浪微博、高德地图、云峰基金、美团、陌陌、虾米网、天弘基金、中信21、广州恒大足球队……
  在传媒方面,阿里也不乏投资,影视方面有文化中国、华谊兄弟,媒体有天下网商(杂志)、虎嗅网(科技博客)以及21世纪。
  疯狂血拼是为了增加IPO股值吗?投行人士王阳不认同,他说,这一切都因为马云有一个大计划。
  王阳:这种扩张对市值不一定有帮助,因为这些扩张与主业专业性没有关联。最近他们进军美国电商市场,投资美国货运物流公司,有帮助估值,其他的都没有。马云其实一直很看好传媒行业,他投资了很多文化中国、华谊兄弟,他认为传媒行业还是很有发展前景的。
  现在网上有个段子,一天的生活应该是这样的:早晨打开从淘宝买来的牙刷、牙膏,刷牙洗脸,然后坐在淘宝上买的椅子,看一份阿里的《21世纪经济报道》,然后用快的打车定了一个出租上班,然后想起登陆支付宝看看今天余额宝收益。下午陪朋友去阿里投资的影院看电影,之后订好阿里投资的广州恒大一张球票……(记者张奥)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宝宝”熄火存款搬家仍持续 5月存款增速创新低
下一篇:微信公号“集赞”或被封号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