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家居 > 正文
   

法狮龙:集成家居行业领军企业

2020-08-03 14:52:5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8月3日,法狮龙家居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上交所主板,股票简称“法狮龙”,股票代码“605318”。

  作为我国集成家居行业的领军企业,上市之后,依托自身工艺优势、营销优势和丰富的产品线,法狮龙的产品创新能力及产品范围将进一步扩展,产能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设备先进水平及制造工艺将进一步改进,整体配套能力和竞争实力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在集成吊顶与集成墙面领域领先的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的优势地位将得到稳固和提升。

  十三年发展 荣誉等身

  法狮龙主要从事集成吊顶、集成墙面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建筑室内装修、装饰。公司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07年3月,经过十三年的发展,公司现已成为行业内的领先企业。

  法狮龙作为业内较早从事集成吊顶、集成墙面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始终注重产品功能研发、设计和安全性等方面的投入,公司是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常务理事会单位、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天花吊顶材料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发行人参与制定了多个行业标准。

  公司成立以来荣获了多项荣誉,近年来获得的荣誉主要有:(1)自2011 年以来连续多年获得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颁发的“中国集成吊顶行业十大领军品牌”;(2)在中国商报社、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中国商界杂志社主办的2018 中国品牌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品牌人物峰会中被授予“中国(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3)中国商报社颁发的“2017-2018十大集成吊顶品牌”;(4)2018年获得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颁发的“顶墙集成式发展‘突出贡献奖’”;(5)2017 年获得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智能化装饰专业委员会颁发的“集成家居十大品牌”;(6)2016 年获得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颁发的“集成吊顶领军企业10 强”。

  经过长期经营,“FSILON 法狮龙”品牌已成为集成吊顶行业的知名品牌,在消费者中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公司产品款式新颖,产品系列丰富,可以覆盖中高端不同偏好消费者的需求。“FSILON法狮龙”品牌在消费者中拥有较高口碑,曾荣获“品牌中国金谱奖集成吊顶行业领袖品牌”、“浙江名牌产品”、“浙江省著名商标”、“中国集成吊顶行业十大领军品牌”等多项荣誉。

  公司的业绩也保持稳定。2017至2019年,法狮龙的营业收入分别是5.51医院、5.17亿元及4.8亿元,净利润分别是9648万元、8203万元和8467万元。

  顶墙集成领域 大有可为

  在大家的传统认知中,集成吊顶主要是运用于卫生间、厨房吊顶等领域,但从2015年至今,集成吊顶行业已经进入第三阶段——顶墙集成,而这将给法狮龙带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顶墙集成是由集成吊顶延伸的家装新模式,其适用装修的范围更为广泛,产品线拓展至客厅、卧室、书房的吊顶和墙面,并出现了集成墙面产品。与内墙装饰所常用的瓷砖、墙纸、涂料等传统装饰材料相比,集成墙面产品具有防水防潮、吸音降噪、效果时尚、质感丰富以及防火、耐污、耐老化等诸多优点。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追求的提升,对居住环境舒适、个性化要求的加强,以及对家装便利性等要求的提高,消费者对顶墙集成产品的需求日益增强。

  随着集成吊顶行业的发展,装饰空间已从厨卫延伸到客厅、卧室、书房、餐厅等居室;特别是顶墙集成的推出,集成吊顶企业的产品线从吊顶拓展至墙面,顶墙一体化满足了消费者在设计、环保、工期等方面的需求。此外,集成吊顶已从住宅市场向公装市场拓展,包括酒店、写字楼、医院、商场等。随着适用场景的扩大以及产品线的延伸,集成吊顶企业所处市场规模也将进一步扩大。

  法狮龙把握市场发展趋势,于2011年成功研发出了客厅吊顶产品,成为行业率先向市场大规模发布、推广集成客厅吊顶的公司,引领集成吊顶由厨卫吊顶逐步向全屋吊顶演变。通过在产品品质、外观设计、安装标准化、二级顶结构模块化等各个方面的提升和突破,公司已成为客厅集成吊顶领域的领军企业。

  行业龙头企业 受益中国式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出现的长租公寓、精装房、全装修、装配式装修等新地产下的中国式机会,将刺激家居装修需求不断释放,为行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

  长租公寓将催生庞大的装修市场。随着租购并举政策的实施,长租公寓等住房租赁市场得以迅速扩大。中国长租公寓市场空间巨大,品牌化、集中化成为发展趋势。随着整体出租的物业地产的快速发展,长租公寓将催生庞大的装修市场。

  精装房大势所趋,利好龙头企业。2018 年中国住宅精装修市场规模超200 万套,三四线城市规模超50%,全国各城市逐级涉及精装修项目。中国住宅精装市场发展呈现持续增长、城市下沉、渠道整合、多元化等特点。未来新房精装房比例有望继续提升,建材企业更为受益。

  全装修市场扩容,行业发展迎契机。全装修房相比于传统的毛坯房与简装房具备明显优势,全装修是住宅产业化成熟的标志之一。近年来,在中央的倡导下,各地方政府已经出台了相应的“全装修”地方政策,政策推动全装修逐渐成为新建楼盘的标配。此外,消费升级、城镇化进程加快等驱动力因素也推动住宅全装修市场容量扩大。对整个家居建材行业而言,这是一次全面升级的契机。

  面对这样的行业发展机遇,最能收益的,必然是法狮龙这样的行业龙头企业。

  目前,我国的集成吊顶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期,行业内企业众多、集中度低。行业呈现两极分化:品牌定位明确、自主研发设计能力突出、营销网络完善的企业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拥有较高的利润率;而对于小型企业尤其是作坊式企业,由于其缺乏产品设计能力,主要依靠模仿和抄袭,产品同质化严重,在低端产品领域激烈竞争,其未来利润水平下降幅度较大。

  可以预见,未来随着市场的发展,市场竞争将进一步体现为以品牌为核心的综合实力竞争,像法狮龙这样品牌影响力大、综合服务能力强的企业,将享有更高的品牌溢价,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利润空间有望进一步扩大。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海尔智家AWE体验衣食住娱行全场景生活方案
下一篇:2020广州建博会落幕,MAXHUB与家居行业的缘分才刚刚开始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