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济南实现不动产业务“全链条”办理 将上线“泉城码”

2021-06-02 07:42:1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通过“泉城办”APP,济南市民可以开具无犯罪证明、户籍证明、临时身份证明。与此同时,住房公积金业务“查询、提取、还贷”能够全流程掌上办

  ●针对新冠疫苗等接种,实现了疫苗预约功能

  ●“泉城码”上线后,每位市民都将获得一个加密的电子身份二维码,逐步替代公园通游年票、公交乘车卡、借书卡等,解决目前一人多证、多码、多卡的问题

  进驻20多个部门的1200多项应用服务,在国内率先实现不动产业务“全链条”办理,率先实现掌上开具无犯罪证明、户籍证明、临时身份证明,义务教育入学、公积金、医疗、水电气等高频热点事项实现“秒批秒办”……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济南市政务服务APP“泉城办”已为市民和企业提供掌上服务超1000万人次,被称为“便民掌中宝”,获评我省第一届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优秀案例”。

  济南市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大永表示,“泉城办”APP是济南市政府唯一官方政务服务APP,自2019年底上线以来,为市民、企业提供掌上服务超过1000万人次,荣获电子政务理事会2020年度“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应用APP”奖。截至目前,已经接入公安、人社等20余个部门(单位)的1200余项应用服务,年底前有望达到1600项。

  每年一度的小学招生报名季即将来临,济南的家长们不用再跑到学校扎堆排队,也不用提供户籍、居住、工作等相关证明材料,通过手机打开“泉城办”APP,根据提示分步骤提交填写资料即可完成报名。义务教育入学实现掌上报名的背后,是10个部门间的人口、户籍、出生、婚姻、不动产、社保、纳税等14项数据在“跑腿”。除了义务教育入学以外,公积金、医疗、水电气等一批高频热点事项都实现了“秒批秒办”。

  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杜建刚表示,济南在国内率先实现不动产业务“全链条”办理,将多个部门的相关业务链接,一站办理、一次办成。比如,在房产过户后,通过后台数据交换,同步推送至相关部门,线上完成水、气、暖等后续变更手续。群众不再分头跑腿,只需在一个部门,就能办理多个事项。目前已有超过2万名市民通过“泉城办”APP办理成功相关业务。济南市不动产“全链条”事项办理这一创新模式荣获“2020IDC中国数字化转型政府行业大奖”,被评为2020山东省第一届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优秀案例”。

  通过这个“便民掌中宝”,济南市民可以开具无犯罪证明、户籍证明、临时身份证明。与此同时,住房公积金业务“查询、提取、还贷”能够全流程掌上办。针对新冠疫苗等接种,实现了疫苗预约功能。目前,“泉城办”APP集成了卡证类、证明类、证照类3大类共计130项电子证件、证照。持有主体可通过手机快速出示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等,有效进行身份确认、资格展示。

  6月份,“泉城办”APP将上线“泉城码”,每位市民都将获得一个加密的电子身份二维码,逐步替代公园通游年票、公交乘车卡、借书卡等,解决目前一人多证、多码、多卡的问题,在政务服务、便民生活等领域开展集成应用,实现“一部手机走泉城”。

  据悉,“泉城办”APP将继续提升平台支撑能力,优化接口及分享服务,封装“人脸识别”功能,引入缴费支付通道,提供电子签名(章)功能支撑,打造全天候服务型掌上政府。(赵国陆)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专家称已形成闭环
下一篇:扫码知真伪 上海新增租赁房源6月1日起需核验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