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山东省首本不动产居住权登记证明在青岛颁发

2021-05-13 14:12:4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拿到不动产居住权登记证明,既为儿子置办了家业,也让我老有所居,吃下了定心丸!”5月10日,一位王姓女士从青岛西海岸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领取了不动产居住权登记证明。据悉,这是山东省颁发的第一本不动产居住权登记证明。

  居住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新增的一种用益物权,赋予居住权人对他人所有的住宅享有占有、使用的权利,通俗来讲,“居住权”就是房主可以通过合同或者遗嘱的方式赋予任意他人居住这套房子的权利,直至居住权期限届满或者居住权人死亡,对保障“居者有其屋”具有重大意义。

  青岛西海岸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围绕《民法典》关于居住权的规定,专题研究了适用范围、办事规则、业务流程、申请要件和办理时限,制定并对外发布了办事指南。同时,该中心扩展完善数据库结构和内容,新增“居住权登记”纳入登记系统和数据库,为居住权登记搭建稳定的数据平台。

  “目前,有该业务需求的市民可根据指南,携带登记申请书、身份证明、不动产权属证书、居住权合同等申请材料,到不动产登记中心一窗办结、即收即办,全程免收任何费用。”青岛西海岸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张忠德毕海虹 孙俏)(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2020年度房屋“养老钱”账单出炉
下一篇:山东:6月1日起商品房买卖合同要明示公摊面积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