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山东首例县级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

2021-03-22 07:40:1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尊敬的刘女士,您通过跨省通办业务申请办理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已办理完毕,并按照您明确的地址将不动产权证邮寄给您,请注意查收!”3月18日,微山居民刘女士在当地申请办理不动产权证,当天就接到了江苏沛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的告知电话。这意味着济宁微山县实现全省首例县级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

  “我们从3月11日与沛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对接,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17日完成两个县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云平台的搭建,18日就办理了首例业务。”微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秦修营告诉记者,依托该平台,通过异地(申请人所在地)申请、网上流转、属地(不动产所在地)办理、网上支付、电子证照应用、EMS邮寄服务等方式,实现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有效解决群众因异地置业造成的省际间往返奔波的问题。

  “比如微山居民在沛县置业的,需要办理不动产权证,来微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我们受理后,通过跨省通办云平台,流转到沛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当天就可以发证,免费邮寄给申请人。”秦修营介绍说,目前,双方率先实现的是不动产登记的不涉税业务,如新建商品房登记、二手房转移登记和不动产抵押登记。

  “此次微山县与沛县开通的县级‘跨省通办’业务,目前在全省还是首例,此项业务的开通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优质、更便利的不动产登记服务,解决不动产登记‘多地跑’‘折返跑’,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微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王海军表示,根据微山居民的需求,下一步还将进一步扩展范围,与外省其他更多县市区实现不动产登记的“跨省通办”。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中国绿发“5G健康宅”3月28日启鉴
下一篇:楼市进入“金三”传统旺季 不少板块楼盘跃跃欲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