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山东省聊城市出台政策激励绿色建筑发展

2021-01-29 17:51:5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进入冬季以来,山东省聊城市多次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不少建筑施工单位不得不停工。而根据今年1月1日起实施的《关于进一步促进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聊城市符合条件的装配式建筑工程可不受相关停工限制。

  该《意见》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10部门联合下发,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促进全市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健康发展,全力提升建筑品质,推动建筑业新旧动能转换。

  《意见》明确指出,聊城市城市、县城、镇总体规划确定的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内新建民用建筑(3层以下居住建筑除外)的规划、设计、建设,全面执行国家和省规定的绿色建筑标准,全面应用预制楼梯、叠合楼板等水平预制构件,鼓励应用竖向预制构件。其中,新建公共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和政府投资工程全面实施装配式建筑,且装配率不低于50%;其他社会投资新建民用建筑项目中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比2021年市辖区不低于35%,县(市)不低于25%。《意见》还明确了编制市辖区和县(区)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发展专项规划、优化建筑用能结构、推动装配式建造等7项重点任务。

  该《意见》中的激励政策引人关注。如,因大气污染防治需要建筑工地停工时,装配式建筑工程可不受停工限制(土石方、石材切割、渣土运输、喷涂粉刷等作业除外);在“鲁班奖”“广厦奖”“泰山杯”“水城杯”等奖项推荐、勘察设计评优活动和各类示范工程评选等创先评优活动中,对获得高星级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的项目实行优先入选、推荐上报或适当加分;对高星级绿色建筑项目采取降低预售资金监管留存比例的激励措施,其中二星级绿色建筑项目在预售资金监管规定留存比例基础上降低3%,三星级绿色建筑项目在预售资金监管规定留存比例基础上降低5%。(记者 蒋希伟 通讯员 曹彬)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北京学区房跳涨明显 中介称没1000万元预算不保证能抢到房
下一篇:二线城市房价分化加剧 青岛、郑州、太原等城市回调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