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万达华府一期业主维权遇困:提出七大问题仅两项解决

2017-03-18 16:54:31  |  来源:济南时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万达华府一期业主维权遇困:提出七大问题仅两项解决

  2016年底,位于济南高新区的万达华府遭遇了业主集体维权。记者黄中明 摄(资料照片)

  济南万达华府小区的业主,自从2016年11月底开始集体维权以来,因其利益关切的领域多在公共领域而闻名于济南地产界,被誉为“觉醒式维权”。然而,小区业主在维权过程中提出的七大问题,至今解决的寥寥无几。有业主戏言,“觉醒之后,只不过是黄粱一梦!”

  济南万达华府小区位于工业南路,是济南东部的高档楼盘之一。该楼盘的开发商是济南高新万达广场置业有限公司,万达华府一期项目自2016年7月份左右陆续向业主交房。根据小区业主反馈,他们经过三个多月的观察和体验之后,发现了自家住房和小区公共区域内的一些问题,逐渐汇聚抱团,展开集体式维权。

  万达华府一期业主维权的高潮期在去年11月份,一度有300多名业主加入到维权队伍,在售楼处门前喊话提出诉求,并公开出示了一份《万达华府一期业主维权书》。此后,这份《维权书》在网络上流传甚广,在济南网上地产论坛中引起强烈反响。

  七大维权诉求为:一,要求开发商安装地下车库雨棚,因其在前期销售宣传和沙盘模型中有车库雨棚;二,要求开发商为万达华府一期业主安装太阳能设备;三,增加小区多个区域的监控摄像头;四,电梯故障频发,噪音过大,要求整改;五,储藏室门质量差,地下车位脏乱;六,地暖漏水严重,部分业主家中墙体渗水,要求延长保修期;七,小区公共区域设立的广告,收入要返还业主。

  截至3月14日发稿时,本报记者经多方核实,万达华府一期业主在维权中提出的七大诉求,只有第二条和第七条得以彻底解决。其中,济南高新万达广场置业有限公司向业主承诺,可以给未安装太阳能设备的业主安装太阳能设备,已安装太阳能设备的业主可获得3000元物业费。另外,小区公共区域的广告收入,已由小区物业——信义行物业向业主公示收入情况,用于小区公共设施的维护与添加。

  此外,万达华府一期的地下车库雨棚,至今没有安装;小区监控摄像头依然没有增加。济南高新万达广场置业有限公司营销部门相关负责人此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明确表示,车库雨棚的设计和施工计划已经上报,“将于3月1日实施”,“监控头会增加一些”,但目前看来仍未兑现。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楼市调控再升级认房又认贷 北京真的会无房可卖吗?
下一篇:济南地产大鱼吃小鱼 万科频接济南“二手”土地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