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开发商承诺沦为泡影 济南频出“学区房”纠纷案

2015-05-25 08:21:36  |  来源:齐鲁晚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眼下的报名招生季,也成为一些所谓“学区房”楼盘业主的集中维权期。曾经的学区承诺,沦为泡影。仅最近两周时间,省城爆出的“学区房”纠纷至少已有5起。

 
  “当初为什么跑这么偏的地方来买房,不就是看好是学区房?”5月19日,省城东北部一新建楼盘的维权业主们说,自5月以来,他们找开发商、找教育部门,牺牲了工作时间、承受着精神上的疲惫,竭尽可能地为孩子争取一张中意的课桌,怎奈一切都像是徒劳的。
 
  “名校”诱惑下 举债购房
 
  三年过去了,管玺仍时常想,如果没有2012年的那次济南之行,是不是就不会有今天的遭遇?那次旅行,一则“公办外国语学区房”的地产广告,改变了管女士一家的生活轨迹。
 
  “这个学校很出名,即便是连我们外地的一个县城的人也知道。”三年前,管玺一家还住在菏泽曹县。
 
  一句精心策划的广告语,让这个家有10岁学童的母亲怦然心动。她拨通了售楼电话,对方满口承诺:“只要交房入住了,就可以上广告里的这个学校”。
 
  管玺夫妇再一次从曹县启程来济,直奔楼盘销售中心。一番现场咨询,加之地产商打出的声明——“只要业主子女符合一般公立学校入学条件,就可按照济南外国语学校的要求,予以录用。”所有顾虑烟消云散。
 
  卖掉老家的房屋、向银行申请贷款、向亲戚朋友借款,几十万元的首付终于凑齐。管玺夫妇精心盘算着,买房以后,举家搬迁济南,孩子在小区里读名校,大人或者找工作、或者做点小生意,开始新的生活。
 
  心向美好的,并不独是管玺夫妇,还有已经在济南重汽上班10年有余的王观景。为陪女儿读书,一家三口挤在一栋破旧的筒子楼里,面积不足10平米。做饭要到黑乎乎的走廊、吃水要到楼下唯一接水处。月工资还不到2000元的王观景,和家人在这样的房屋里一呆就是三年。“那时候,最大的愿望就是换个新房子,让孩子就在小区楼下读书。”
 
  看到了这家地产商的广告,向销售人员确认过2015年就能招生后,王观景夫妇开始凑钱买房。由于不够首付,夫妇二人无奈向高息借贷10万元。“用了两个月,利息就两万多。不过总算付了首付。”王说,那是她最开心的一段时间。
 
  承诺的学校 说不招生就不招了
 
  转眼就到了2015年,管玺和王观景的孩子都上六年级了,即将小学毕业。两家从年初开始装潢新家。事情从5月开始慢慢起变化。一直沉迷在憧憬中的王观景和管玺注意到,越来越多的邻居开始议论孩子入学的问题。按照地产商当初的承诺,小区学校2015年交工,当年开始招生。但越来越多的人都说,“今年不会招生”。
 
  两人急忙四处打探,官方的答复证实了该小区学校2015年不会有初中招生计划。这消息犹如一道晴天霹雳,让管玺和王观景一时茫然无措。
 
  其实,王观景和管玺也只是茫茫维权业主中的两位而已。不单单是这一个小区,自5月以来,仅本报了解的济南“学区房”纠纷,便已至少爆出了5起。地产商瞄准了家长群体的心理软肋,宣传炒作“学区房”几乎成了拼业绩最有效的招数。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上周9个地产项目拿到预售证
下一篇:记者调查济南学区房37平老房子卖100万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