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济南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限“5改2”

2015-03-31 19:32:05  |  来源:大众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大众网济南3月31日讯(记者 向玲)30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消息,2015年3月31日起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限“5改2”。新政的实施,或将给济南的二手房交易市场注入更多的活力,也给众多刚需购房者带来希望。

  二手房交易成本降低买卖双方“减负”
  根据两部门发布的通知,此次调整内容包括: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31日上午,大众网记者走访济南多家二手房中介获悉,由于新政刚出,目前中介二手房源并无明显变化,大多数房源已经满5年。历下区和平路一家二手房中介的置业顾问谢先生告诉记者,新政的实施,无疑将为济南二手房交易注入更多的活力,有利于持有者尽快处理空置房,也有可能把部分一手房的购买需求吸引到二手房市场。“预计过段时间后,会有更多的房源加入,这对购房者来说,也是一个比较利好的消息。”
  记者了解到,根据现行的税费政策,出售一套持有2年但未满5年的普通住房,以评估价100万计算,在交易中需要缴纳5.6万的营业税,在实际操作中,营业税往往由购房者承担,新政实行后,将大大降低购房者的交易成本。谢先生告诉记者,目前他所在的店每月二手房成交量在10套左右,预计新政实行后,交易量将会有所提升。
  “满五年”不再是二手房交易门槛
  今年36岁的李女士在二手房中介工作了三年,说起这几年的中介经历,她说听到的最多一句话就是“满5年了吗?”。此前,在二手房交易中,多由购房者承担营业税,为了能降低交易成本,许多购房者将房源是否满5年作为考察的重点。
  “同样的房子,需要多交好几万,心里总觉得很亏。”31日,正在和平路一家中介看房的女士告诉记者,新政的推出,最高兴的当然是她们这些真心想买房的刚需族。
  而对于一些想换房的改善型购房者来说,新政策也将加快他们换房的步伐。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三年前,由于孩子即将出生,来不及装修房子,便买了一套90多平的二手房,住了两年后,妻子想换新房,考虑到现在的房子还没满5年,不容易出手,便一直等着,听说“5改2”的消息后,王先生决定和妻子好好合计合计,将旧房换新房。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房屋网签将扩至所有中介
下一篇:余额宝可以买房 首付款能赚收益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