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济南楼市重现“垫首付” 先网签再分批交首付款

2014-03-25 08:43:50  |  来源:济南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3月素有楼市“小阳春”之称,但是今年3月济南新房成交相对平淡。近日,记者在济南西部、南部、东部部分项目“踩盘”时发现,这三个方向均有房企重启分批付首付的模式。为刺激购房者入市,“垫首付”的营销方式卷土重来。 

  [踩盘现场]“首付”4万元即可办网签

  随着西部新城的开发,众多住宅项目拔地而起。3月25日,记者以刚需购房者的身份走进位于青岛路附近的一个售楼处。了解了记者积蓄不足的情况后,售楼人员向记者介绍,现在开发商正在进行一项帮垫首付的优惠活动,只要购房者看好房源,决定购买,可以将首付款分批交给开发商,首付交齐的期限为3年。“根据您选择的房源面积大小不同,首付甚至可以低至4万元左右。剩余的十几万元首付款不收利息,只要在3年内交清就行。”售楼人员表示。

  只交了部分首付的能否像正常交全部首付的人一样办理购房手续?看到记者犹豫,售楼小姐继续解释,“交了部分首付就可以进入购房办理程序,对于资金不足的购房者而言,非常划算。”记者在售楼现场看到,前来看房的购房者络绎不绝,咨询分期首付的人也不在少数。

  离开西部新城,记者又来到位于鲁能·领秀城南侧的一个楼盘,该楼盘的宣传语是首付6万元。“购房者可以先期交付6万元部分首付款,今年6月底前再交6万元,年底前补全首付款就行,不收取多余的利息。”售楼人员的介绍与上述楼盘如出一辙。记者了解到,位于高新区旅游路和凤凰路交汇处的一处楼盘也有类似活动。

  [购房者]对存款不多者有吸引力

  对于大多数的购房者而言,尤其是刚需者,买房的难点并不是银行的按揭贷款。往往抑制住这部分人购房需求的是一次性要拿出二三十万元的首付款。尤其是一些在城市中工作的“85后”,因为初入社会不久,手中存款不多,在没有父母支持的情况下,往往只能搁浅自己的购房梦。

  在济南市市中区某企业工作的张女士就是其中一员。张女士在济南工作刚刚两年,只有存款6万元,正在考虑买房。“动辄十余万元的首付款我根本负担不起,开发商这种6万元的首付形式,对我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张女士表示。

  在银行工作的购房者李先生则认为,通过开发商“垫首付”的方式购房是否划算,还得考虑房价的变动因素。如果房价在一两年内下跌了,先买房似乎有点得不偿失了。

  [业内分析]参与要谨防骗贷风险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楼盘采取“垫首付”策略的目的不尽相同。有的是为了在开盘之初通过低首付的宣传方式扩大知名度;有的则是还没有拿到预售证或者一时半会无法网签,通过上述方式来拖延时间;还有的就是想通过购房者的银行房贷回笼资金。

  一位大型地产公司的高管认为:本就不存在真实垫付的情形,因为首付款本来就是给开发商的,这种营销手法,是开发商先下手为强,抢占客户资源的方式。现在顾客是最稀缺的资源。

  实际上,垫付行为是开发商与购房人另外一种借款关系,在银行了解详情和合同不造假的情况下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合作银行不知情或者合同造假,就有可能会被金融机构认定为骗贷,由此产生很多不必要的法律纠纷,需要谨慎对待。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楼市变相降价来袭
下一篇:不动产登记百日倒计时:登记派出机构或入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