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胶囊房难道真的没有办法管?

2013-08-24 13:46:01  |  来源:武汉晚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昨天,本报《5套房“变身”64间胶囊房》见报后,市房管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江汉区房管局对改建胶囊房拒不整改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罚。江汉区拟由综治办牵头,组成多个部门参与的联合执法队,对穗丰花园胶囊房进行综合整治。
 
    汉口穗丰花园5套住房被分隔成64套,装修历时一个半月,5家单位轮番上门劝阻制止,仍叫停不了。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怪事?胶囊房究竟有没有办法管住?昨天,记者采访了多方人士。
    各部门没有“拧成一股绳”
    穗丰物业公司经理张建成认为,5家单位叫停不了胶囊房,有一个客观原因,就是胶囊房是近两年出现的,相关法律法规比较滞后。《武汉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虽然明确胶囊房违法,但该条例尚未正式颁布实施。此外,改建胶囊房违反多项法律法规,牵涉多个管理部门,有的部门有法可依,却没有执法权;有的部门有执法权,却又无法可依。在阻击胶囊房时,都是单兵作战,没有拧成一股绳,没有形成执法合力,难以有效遏制改建胶囊房的行为。
    某社区负责人董女士说,胶囊房违建风愈刮愈烈,居民反映强烈。目前虽有多个部门管理,但群龙无首,很难奏效。建议政府组成整治胶囊房专班,并指定一个部门牵头负责,相信问题会迎刃而解。
    汉江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称,前不久,硚口区消防、公安、工商、卫生等部门联合行动,取缔了7家“胶囊旅社”。这表明,联合执法能管住胶囊房。
    居民可状告胶囊房违建者
    湖北诚明律师事务所律师林颖说,未征得居民同意,将住宅改建成胶囊房,改变了房屋的结构和使用性质,不仅给住宅楼带来建筑、消防和治安隐患,将来租住人员还会占用小区公共资源,干扰居民生活。居民有权向法院起诉,要求改建者排除妨碍,恢复房屋原状。
    昨天,穗丰花园好几位居民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万一相关部门不能治住这些胶囊房,他们将联合起来向法院起诉,要求改建者将房屋复原。
    昨天,穗丰物业公司将本报报道,附上盖有该公司公章的一份说明,用特快专递,分别寄给5套房屋的房主——吉林省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及办公室负责人,请他们协助解决胶囊房问题。
    湖北君尚君律师事务所律师龚顺荣称,这不失为解决问题的一种有效方法。按照法律规定,如果承租人未经房主许可,擅自改变房屋结构,或从事违法活动,房主有权解除租约,将房屋收回。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成都首推商品房代销合同
下一篇:SOHO中国转做"包租公"饱受争议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