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住房面积:关注“人均数”,更要关注“大多数”

2013-07-25 15:01:11  |  来源:大众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日前,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发布《中国民生发展报告2013》。报告显示,全国家庭平均住房面积为100平方米,人均30平方米。近九成中国家庭全部或部分拥有现住房的产权,超过10%的家庭有两套及以上的住房。
 
  近九成家庭有房产,平均面积100平方米,人均住房面积为30平方米,数字政绩的光鲜令人炫目。然而,这个平均数,没有显示出人们在住房保障上的均等,因而也难以从中提炼出多少幸福指数。因为,住房“平均数”,代表不了人口“大多数”。
  有很多数据,比如人们关心的住房面积、人均受教育年限、储蓄存款等等,是不能算“人均”账的。把这些反差极大的数据拿到一起来“人均”,也没有什么实质意义。“人均”账容易让人们迷失对问题真实情况的判断。如果我们仅仅看到这些“人均”数据,那么,一些弱势群体生存的艰辛便被掩盖了。
  在关注“人均数”的同时,我们更要关注“大多数”。只有眼睛向下,了解“大多数人”的真实生活状况,才是真正的以人为本。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北京:公租房承租人子女或可就近入学
下一篇:北京市严查“婚托”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