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济南一房企豪掷15.8亿拿下化纤厂路附近一地块

2012-12-03 20:09:19  |  来源:鲁网  |  作者:刘梅婷  |  阅读:  字号: T   T
 

    今天下午,在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经过28轮竞价,编号为2012-G114的土地被济南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15.8亿元拿下,这也是万科通过招拍挂方式在济南拿下的首块土地。

  下午14:30,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第六开标厅内座无虚席,来自中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济南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恒生地产济南有限公司、济南保利城置业有限公司的四家房企工作人员正准备对编号为2012-G114的土地进行竞拍。记者了解到,11月2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以挂牌方式出让2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其编号为2012-G114、2012-G115,这两个地块都位于历下区花园路以南、化纤厂路以东,其中G114用途为居住、G115用途为商业金融业。截至12月3日挂牌时间截止时,2012-G115地块由于无人竞买导致流拍;而2012-G114地块竞买人出价为106366.8万元,同时仍然有竞买人表示愿意继续竞价,因此该地块转入现场竞价环节。

  在拍卖现场,主持人宣布2012-G114地块以108000万元为起始价进行竞拍,每次加价幅度为2000万元。14:35,竞拍开始后,恒生地产首先举牌,随后济南保利城置业“紧咬不放”,双方不断刷新竞拍价格,竞拍现场一度被上述两家房企掌控,中海地产只在竞价到124000万元及140000万元时举牌。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竞价比较激烈,往往一分钟之内房企数次举牌。

  当竞价超过140000万元之后,先前比较低调的济南万科开始发力,从14:44至14:48短短的四分多钟时间里,济南万科5度举牌。其中,14:47开始,当竞价达到154000万元时,现场主持人将竞价幅度调整为1000万元,这时只剩济南保利城置业与济南万科两家房企竞争。最终,济南万科以158000元拿下2012-G114地块。

  记者了解到,该地块面积为191417.9平方米,约合287.12亩,万科拿下该地块之后,约合每亩550.29万元。根据规划要求,该地块须配建一处用地面积不小于3.2公顷的36班高中、一处用地面积不小于0.36公顷的12班幼托。业内人士分析,此地块周边基础设施配套较为齐全,土地熟化工作压力较为轻松,是房企眼中的黄金地段,因此转入多轮竞价环节是意料中事。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财政部:将简并房产交易税种 逐步在全国推开房产税
下一篇:城西注入新鲜血液,龙湖•金楠天街引爆新一轮天街潮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