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强强联合 助力海洋中药研发创新

2021-11-15 08:39:2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青岛市市立医院与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国家药监局海洋中药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在青岛市市立医院举行。此次签约合作,是贯彻落实APEC国际临床多中心联合实验室要求的积极作为,是我市以建设国家海洋科学城为着力点、全力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里程碑。

  今年2月,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国家药监局海洋中药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获批运行,是全国唯一的海洋中药领域特色重点实验室。实验室整合搭建了一支60余人的高水平、国际化的研发和运营团队,旨在结合国家海洋经济发展战略和需求,围绕国内外海洋中药的研究热点、难点和前沿,解决我国海洋中药目前存在的关键问题,为实现海洋中药的靶向性和有效性监管及质量控制提供技术支撑体系和创新平台。

  今年5月,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联合青岛市市立医院依托“国家药监局海洋中药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共同申报APEC国际临床多中心联合实验室并获得批准。本次签约仪式标志着“国家药监局海洋中药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联合实验室”正式启动。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杨健孙晶通讯员徐福强王晓雯石杰)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专家:针灸在治疗“现代病”方面具优势
下一篇:中国青少年抑郁检出率超2成 学生健康体检要筛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