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国邦医药:原料药出口龙头企业

2021-08-04 07:57:0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8月2日,医药原料药出口龙头企业国邦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邦医药”)于上交所主板成功上市。

  国邦医药注册地位于浙江省新昌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一家面向全球市场、多品种、具备多种关键中间体自产能力的医药制造公司,是全球化学药品制造产业链的重要参与者,2016 年至2019年连续4年入选全国医药工业百强名单。

  本次IPO,公司计划发行不超过8382.35万股,募集资金将用于医药产业链新建及技改升级项目、动保产业链新建项目、研发中心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等,进一步夯实行业地位。

  多种原料药出口量

  全国领军

  国邦医药主要从事医药及动物保健品领域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医药板块涵盖原料药、关键医药中间体及制剂,动物保健品板块涵盖动保原料药、动保添加剂及制剂。

  据招股书显示,国邦医药主要从事医药及动物保健品两项业务。医药板块主要以原料药为核心,向上掌握医药中间体,向下则延伸至制剂产品。产品主要包括阿奇霉素、克拉霉素、罗红霉素、(盐酸、乳酸)环丙沙星、头孢系列产品等。动物保健品业务主要包括动保原料药及动保制剂的生产,产品主要包括兽用抗生素、抗虫杀虫药、饲料添加剂等。

  作为全球化学药品制造产业链的重要参与者,国邦医药拥有涉及抗生素、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泌尿系统、抗肿瘤等领域超过20个成熟优势产品,并销往全球112个国家和地区,是全球大环内酯类和喹诺酮类原料药的主要制造商及供应商。

  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9年,公司阿奇霉素原料药、克拉霉素原料药、(盐酸、乳酸)环丙沙星原料药出口量均占我国首位;动保板块中,2017年-2019年,公司恩诺沙星原料药出口量占我国首位。

  报告期业绩持续增长

  国邦医药在原料药产品出口方面优势很大,且近3年销售收入及净利润均呈现较高幅度连续增长的局面。

  据招股书显示,2018-2020年,国邦医药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32.79亿元、38.02亿元、42.0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83亿元、4.94亿元、8.10亿元。

  作为重要销售途径,公司出口销售额也保持每年增长的态势。据招股书显示,2018-2020年度,国邦医药境外销售收入从14.5亿元增长至19.1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稳定在四成以上。

  公司表示,登陆资本市场后,国邦医药将持续新增优势品种,并以原料药为起点,实现产业链纵向拓展,增强业务整体竞争优势。对于未来,国邦医药表示,将进一步依托平台综合优势,对新技术、新产品进行积极的成果和市场转化,复制和拓展优势品种,稳健步入更广泛的医药领域,在全球医药制造产业链中发挥更大的价值。继续秉承经营理念、发挥既有优势,通过产业的横向复制及纵向拓展,进一步发展壮大,为全球生命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产业和产品支撑,实现经济利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

  两家子公司均为

  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国邦医药通过长期沉淀,已掌握了一系列产品生产中的关键反应及核心技术,具备现代化的生产装备、生产工艺深度再开发再创新及全流程管控能力,并与国内多家顶尖科研机构合作研发,拥有充足技术储备并陆续向产业化推进。

  国邦医药产业基地分别位于浙江新昌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浙江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山东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下属企业有:浙江国邦药业有限公司、山东国邦药业有限公司、浙江东盈药业有限公司、新昌和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中同药业有限公司、浙江中同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国邦现代医药有限公司、杭州国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新昌国邦进出口有限公司、杭州宜泛进出口有限公司等。

  值得注意的是,国邦医药两家重要全资子公司浙江国邦和山东国邦均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两家子公司与中国药科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等多所高校和研究所建立了合作关系,并拥有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院士工作站、省级技术中心、省级药物研究院、市重点实验室等多个优质平台;子公司浙江国邦曾参与《中国兽药典》的标准起草工作。同时,公司在多个生产基地设立了研发中心,拥有研发技术人员400余人,核心技术带头人具有多年医药生产和技术研发经验。

  目前,国邦医药拥有专利55项(其中发明专利46项),掌握盐酸莫西沙星、阿苯达唑、强力霉素、泰拉霉素、功能性饲料添加剂等储备产品的生产技术,并已获加米霉素、马波沙星两项二类兽药批件。未来,随着上述储备产品陆续投产,将给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注入新动力。

  (谢东方)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心脏长在体外!医生合力将“外心人”婴儿心脏归位
下一篇:山东省“万名村医进课堂”线下培训启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