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德州市首个降价心脏支架顺利植入

2021-01-06 16:26:5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1月1日,由国家组织的心脏支架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在德州落地执行,宁津县张女士因急性心梗于宁津县人民医院进行心脏支架植入术,成为全市首例享受支架降价红利的患者。

  据了解,国家组织药品(耗材)集中采购采取带量采购、量价挂钩、以量换价的方式,通过竞价采购降低药品(耗材)价格,减轻患者医药费用负担。此次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的基本为医疗机构临床常用的主流产品,共有8家企业的10个产品入围,其中7个国内企业产品,3个外资企业产品,支架价格从均价13000元下降到700元,与2019年相比,价格平均降幅达90%以上。

  为保障患者临床需求,德州市医保局于2020年12月底对医疗机构落实心脏支架备货情况进行了督导,全市15家医院已备足1个月的临床需求量。目前,全市各医疗机构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落地工作正在平稳有序推进,按全市首年协议采购量测算,预计可节约资金2400万元。

  截至目前,德州市已参加国家组织心脏支架集中带量采购的15家医疗机构分别为德州市人民医院、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德州市陵城区人民医院、德州市市立医院、德州联合医院、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三工程局医院、禹城市人民医院、乐陵市人民医院、宁津县人民医院、齐河县人民医院、临邑县人民医院、平原县第一人民医院、武城县人民医院、夏津县人民医院、庆云县人民医院。(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吴杨 通讯员 陈洁 曾宪亮)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心梗猝死离年轻人越来越近?医生分享“逃生秘笈”
下一篇:别再让自己心“疼”,冬季请这样预防心绞痛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