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曲阜市王庄卫生院多措并举助力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提升

2020-10-22 16:07:5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全力推进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攻坚行动,近日,济宁曲阜市王庄卫生院结合本地实际情况,从各领域多措并举的进行完善提升,全方位的做好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的整体提升工作。

  立专班促实效,就医更放心。王庄卫生院在全院成立专班领导小组,工作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各自包保分工定期调度工作进度,确保工作见到实效。近日,负责人去各村卫生所督导检查满意度提升工作,重点督导卫生所环境整治、安全生产、规范执业等情况。

  加强医德医风培训,就医更顺心。王庄卫生院对全院职工开展医德医风规范培训教育,严格落实医德医风“一票否决”制和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及《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重点领域行风建设二十条》,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维护全系统良好行业形象。

  优质护理服务,就医更舒心。针对部分群众反映的看病就医环境脏、乱、差问题,王庄卫生院结合创城工作措施,组织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并长期保持,加强病房内卫生的管理,保持清洁的卫生环境。护理人员更是不怕辛苦,经常巡视病房,在病人床旁嘘寒问暖,为病人提供暖心的护理服务,并为他们免费发放脸盆、毛巾等必需品,使患者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

  便民服务,就医更省心。王庄卫生院开展便民服务活动,优化就医流程,在预检分诊处导医人员进行引导,落实先看病后付费、住院收费“一日清单”制度,为急危重患者开辟绿色通道。

  精准面访,就医更遂心。针对群众提出的不满意问题清单,包保人员按责任区域进行精准面访。对所有住院病人再开展一次电话回访,对不满意的详细记录存在问题,属于上级医院的问题反馈上报。

  赶集送健康,就医更暖心。王庄卫生院坚持开展每周一次的赶大集送健康活动,组织医务人员现场为群众送上健康义诊服务,并通过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单宣传便民惠民政策,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同时广泛征求群众对看病就医的意见建议并加以改进。

  家门口的健康,就医更贴心。王庄卫生院组建家医团队,入村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活动,提供健康查体、用药指导、健康知识宣传等多形式的服务模式,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上门诊疗服务,了解到健康知识,解决就医过程中产生的疑问。还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慢性病患者集中开展了一次免费送药活动,并做到至少每季度送药一次。同时,中医康复科还免费接送贫困病人,并免费进行中医适宜技术的理疗康复治疗,热情周到的服务、娴熟规范又有效果的中医适宜技术治疗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近日,王庄卫生院共走访重大疾病患者40余人。

  免费学生查体,家庭更安心。王庄卫生院开展了学生查体工作,组建专门的学生查体队伍,对辖区内的所有中小学生进行健康体检。王庄卫生院的医生还走进课堂,为学生们讲解健康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使孩子们从小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曲阜通讯员:孔祥春 魏舒敏 许璐璐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德州市人民医院举办世界血栓日义诊活动
下一篇:蓝帆医疗新一代心脏支架获准进入欧盟市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