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海阳市徐家店中心卫生院 开展老年健康周查体宣传活动

2020-08-27 08:13:3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通讯员 尚少华)

  2020年8月24日-8月30日是老年健康宣传周,今年活动主题为“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26日为贯彻落实《健康山东老年健康行动(2020—2022)》,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8月26日,徐家店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志愿者及公卫科工作人员到辖区长沙堡村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活动通过为老年人免费查体、悬挂横幅、解答群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老人们宣传健康政策和健康知识。医务人员认真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做心电图、B超等检查。并结合老年人生理特征、老年人日常保健、疾病预防等实际情况,为前来参与活动体检的老年人进行用药指导,讲解老年心理健康维护及高血压、糖尿病治疗、饮食等注意事项。并对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症状及治疗预防措施进行指导,对老年患者的日常保健给出专业建议。重点为老年人普及《老年人膳食指南》、《预防老年人跌倒安全指南》等健康知识。并针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为老年人讲解疫情期间合理外出、运动及手卫生相关知识。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和健康知识,现场共发放老年健康素养宣传页等宣传资料160余份,引导老年人摒弃不良生活习惯,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

  宣传周期间,徐家店中心卫生院将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老年健康宣传教育工作有机结合,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以老年健康宣传周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作用,积极落实老年人医疗服务政策,将优质、便捷、有效的医疗服务送到老年人身边。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老年人的一致好评和赞誉。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腹型肥胖人群患糖尿病风险特别高
下一篇:青岛城阳智慧医疗建设初见成效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