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昌乐县医疗保障局:强化监管力度 筑牢医保基金“防火墙”

2020-08-10 15:29:4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贺杰 高素霞)县医疗保障局对全县定点零售药店(门诊)全面落实落细监管措施,强化定点零售药店(门诊)监管力度,杜绝违规问题发生,确保定点药店更好地为参保人员提供基本医疗保险用药服务。

  连日来,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县所有定点零售药店(门诊)进行“拉网式”检查,主要以零售药店(门诊)是否存在违规摆放刷卡外物品、以药换药、以药换物、违规套取医保卡现金、名称地址不一致、未完整保存进销存、未完整保存医疗文书等违规行为为重点,促进药店(门诊)合规使用医保基金。

  【采访】县医疗保障局审计稽核科科长 张居振

  对违规的药店给予约谈限期整改、通报批评、暂停刷卡业务、终止服务协议等处罚。目前,已对54家定点零售药店(门诊)进行约谈,责令限期整改。另外,我们建立了社会监督和举报制度,公开投诉电话和邮箱,督促定点药店(门诊)诚信规范经营。

  县医疗保障局将“网络监管”与“线下检查”相结合,充分利用“网络监管预警”指导现场重点稽核,不断规范药店的服务行为,管好群众的救命钱。

  【采访】县医疗保障局审计稽核科科长 张居振

  通过不定期查阅系统数据,对刷卡金额波幅较大的定点药店(门诊),及时进行预警并建立台账,作为重点监管对象。目前,通过网络监管预警药店(门诊)390余次。根据预警情况,不定时间、不定路线,开展重点检查,并对存在违规行为的药店(门诊)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进行了整改,有效规范药店合规经营。

  【来源:传媒集团】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医保目录将动态调整:保健药须自费 更多好药可报销
下一篇:威海市文登区界石卫生院开展送医送药送爱心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