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6月1日起,持“无偿献血荣誉卡”可免费体检啦!

2020-05-29 08:56:1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赵尊 通讯员 任霄惠 青岛报道

  5月27日下午,青岛市中心血站召开了无偿献血“三免政策”查体机构培训会,各区市卫健局、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街卫生院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培训主要针对体检流程、财务核销、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大程度地方便献血者体检和各部门执行。

  据悉,4月1日以来,全市已有超过6000人成功办理了无偿献血荣誉卡(以下简称荣誉卡)。6月1日起,符合"三免政策"条件的献血者持本人无偿献血荣誉卡、身份证每年可享受免费健康体检一次。

体检项目

  包括血常规、肝功能(三项:血清谷草转氨酶、血清谷丙转氨酶、总胆红素)、肾功能(三项:血清肌酐、血尿素氮、尿酸)、血脂(四项:甘油三酯、总胆固醇、高、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同型半胱氨酸、空腹血糖、肿瘤标志物(两项:甲胎蛋白、癌坯抗原)、尿常规、心电图、腹部B超(肝胆胰脾)。

体检流程

  1、 献血者体检须提前拨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街卫生院)电话预约体检。

  2、 预约成功后须持青岛市无偿献血荣誉卡、身份证到现场进行体检。

注意事项

  1、 符合享受政策的献血者本人每年只享受一次免费健康体检。

  2、 荣誉卡仅限本人使用,如发现有冒名顶替者或转借他人体检的,取消献血者本人查体资格,收回荣誉卡。

承担体检任务的医疗机构名单

  市南区

  市北区

  李沧区

  崂山区

  城阳区

  西海岸新区

  即墨区

  胶州市

  平度市

  莱西市

点击浏览下一张

温馨提示:

承担体检任务的医疗机构名单也可在青岛市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三免政策”专栏查看。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一种蛋白质 会导致乳腺癌加快恶化
下一篇:百合生物:科技创新 助力海洋生物产业发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