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5月起山东能预约国产宫颈癌疫苗啦!

2020-04-28 15:38:2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4月22日,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泰)生产的首批共计93643支国产双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生物制品批签发证明,这意味着由厦门大学和万泰公司共同研发的首个国产宫颈癌疫苗可正式进入市场流通环节。

  据万泰负责人张翔介绍,5月起,湖北、新疆、吉林、云南、江苏、山东等省、市、自治区的大部分社区医院可陆续预约接种,并争取在年底前覆盖全国。

  与进口疫苗相比,9-14岁人群也可以接种,且只需接种两针。疫苗定价329元/针,9-14岁全程658元,大龄987元,不到进口疫苗价格的一半。

  9-14岁为最佳接种年龄

  宫颈癌主要是由感染人乳头瘤病毒(HPV)引起。宫颈癌目前是可以预防的癌症,预防的手段就是接种宫颈癌疫苗。

  HPV病毒感染的主要途径是性传播。我国HPV流行病学研究结果显示,15-19岁是感染HPV病毒的高峰期。在该年龄段,几乎三名女性中就有一人会感染上这类病毒。另有研究显示,初次性生活后,46%的女性将在3年内感染上至少1种HPV。感染上之后再接种,疫苗效果就大大减低。因此,HPV疫苗越早接种越好,最好是在女性第一次实质性性接触之前。

  与国外进口苗三针法相比,9-14岁人群只需接种两针万泰HPV疫苗,即可完成全部接种疗程,而9—14岁正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接种HPV疫苗的最佳年龄段。

  魏丽惠教授认为万泰HPV疫苗在对975例桥接临床试验志愿者进行7个月随访后发现,9岁至14岁接种者半年内接种二针与更大年龄接种三针达到的效果是一样的。

  目前,二、四、九价疫苗适宜人群分别为9-45岁、20-45岁、九价16-26岁。

  勿因等待高价疫苗

  错过最佳接种时间

  目前有超过200种已知类型的HPV病毒,其中至少有14种基因型(称为“高危型”)被认为可以导致宫颈癌。

  万泰国产HPV疫苗对2种高危型别(HPV 16和HPV 18)有保护作用,中国人群84.5%的宫颈癌由这两种HPV病毒引起。四价HPV疫苗在二价HPV疫苗基础上增加了两种低危型别HPV 6和HPV 11,并不能提高对宫颈癌的预防效果,但在国外的数据显示能减少尖锐湿疣的发生。九价HPV疫苗则在四价的基础上又增加5种型别,相较二价的保护率仅提高了5%左右。

  魏丽惠教授表示,从对宫颈癌的预防效果上来说,二价和四价的疫苗几乎没有区别。对于目标接种人群,应当在有接种条件的情况下尽早接种,不要因为等待错过了最佳接种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据临床试验分析报告,国产疫苗在防HPV16/18型相关癌前病变这项指标上,保护率(95%置信区间)达到100%(55.7—100),高于或者等于其他四价和二价HPV疫苗;在预防HPV16/18型持续性感染的效力上,保护率(95%置信区间)达到97.7%(86.2—99.9),高于或者等于国外二价和四价疫苗。万泰二价宫颈癌疫苗的不良反应轻微。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上海探索“免疫治疗+”杀灭肿瘤 提升癌症患者生存率
下一篇:首个靶向白介素23抑制剂在中国上市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