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防治新冠病毒方药研究取得重大进展!

2020-02-19 09:45:5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初磊 通讯员 李瑞国

  18日从山东省中医药大学获悉,该校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在筛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方药及有效成分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该院海洋中药研究中心主任付先军教授带领研究团队,与中国石油大学宋弢教授团队、中国海洋大学王鹏教授团队、华南农业大学周武艺教授团队的多支研究团队通力合作,从10万余首历代方剂中筛选主治中医“疫病”的方剂574首,挖掘高频中药40种、高频药对36组、高频三味药组合配伍6组,通过基于分子对接的反向虚拟筛选,筛选出18种可能与新型冠状病毒靶点Mpro结合的高频中药主要成分。

  据了解,这一研究结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疾病的防控提供可参考的候选方药,为开发用于临床治疗2019-nCoV感染的药物提供候选先导化合物。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公布首批8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第三方检验机构
下一篇:专家:康复出院的病人 跟正常人一样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