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猪心脏移植到人体“3年内实现”

2019-08-21 09:01:48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在英国进行过首例心脏移植的外科医生说,经过改造适用于人类使用的猪心脏可以在3年内移植到人体内。

  今年晚些时候,将首次进行猪肾脏移植人体手术,这为其他器官移植铺平道路。

  据英国媒体8月19日报道,40年前实施了英国第一例成功的心脏移植手术的特伦斯·英格利希(Terence English)表示,他的门徒今年底前将首先尝试用猪的肾脏移植到人体。

  这位87岁的老人坚信“异种器官移植”(xenotransplantation)可以为动物—人体器官移植铺平道路。“如果异种器官移植的结果令人满意,那么猪心脏很可能3年内在人类身上得到良好的效果。”

  英格利希说,如果肾脏移植可行,那么心脏移植也将起作用。“这将彻底改变动物-人类器官移植的难题。”

  人类对捐献器官的需求远远大于供应。目前,英国有280人在等待移植新心脏。

  科学家们正寻求提供捐赠器官的其他选择,包括从动物身上取走或在实验室中培植。

  猪的器官被认为是成功移植人体的最大希望,因为其大小与人的相似,因此常被用作开发新疗法的模型。

  40年前,特伦斯领导的团队在剑桥帕普沃斯医院(Papworth Hospital)对患者基思·卡塞尔(Keith Castle)成功进行了心脏移植手术。患者在移植后继续存活了五年。

  克里斯托弗·麦格雷戈(Christoper McGreg)教授曾在特伦斯手下任高级医师。他现在已经研发出两种“敲出”基因,有希望令猪的器官安全用于人类。

  这位来自亚拉巴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labama )的教授认为,他的团队可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猪肾脏移植人体手术。

  据报道,猪器官已经多次在灵长类动物身上进行过移植测试。

  之前,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研究人员成功将猪心脏植入狒狒体内,与其原心脏一起跳动了两年。

  此外,今年5月,一种基因疗法在猪身上显示出效果,提高了治疗心脏病发作的几率。

  包括英国科学家在内的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发现,将一小片名为microRNA-199的遗传物质植入受损的猪心脏中,会令细胞再生。

  英国心脏基金会心脏病学主席阿杰·沙阿Ajay Shah表示:“这种有助于心脏病发作后心脏自我修复的治疗模式,是心脏病学家的"圣杯"。”

  “研究首次令人信服地证明,这实际上是可行的,而不仅仅是白日梦。”他表示。

  这项发表在《自然》(Nature)杂志上的研究发现,科学家在发生心肌梗死后的猪体内注入microRNA-199,一个月后心功能“几乎完全恢复”。

  不过,科学家们还必须克服一些相当大的障碍,才能在人类心脏病发作患者身上测试这一基因疗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全国首家!盐酸西替利嗪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下一篇:破解肿瘤生物免疫治疗困局 新型肿瘤疗法有望突起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