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组织开展自闭症儿童爱心义捐活动

2019-04-02 23:37:51  |  来源:鲁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鲁网临沂4月2日讯(记者 李宇歌 通讯员 程贵宝) 4月2日,适逢第12个世界自闭症日,为提高广大群众对自闭症及相关研究的认识,引发全社会关注关爱自闭症儿童,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在儿童康复训练大厅组织开展了针对自闭症儿童的爱心义捐活动。

义捐的爱心物资

自闭症儿童作品

  活动现场,募捐桌上摆满了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医护人员捐赠的物资:琳琅满目的玩具,一摞摞儿童书籍,寄托着祝福的香袋和五花八门的学习用品……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爱心物资出自医院医护工作人员,目的是为了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为自闭症儿童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此次活动持续了3个小时,现场不时有医护工作者手拎着爱心物资前往捐赠。

  今年自闭症日的主题是:消除误区,倡导全纳。此次捐赠的爱心物资将全部用于儿童康复科中自闭儿童使用。

   据了解,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儿童康复部是临沂市残联指定的儿童孤独症康复救助机构,目前主要从事儿童孤独症、精神发育迟缓、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社交障碍、儿童学习障碍等特殊儿童的评估与康复训练。训练项目主要有ABA家长培训,结构化教学,智能学具教学,个体化训练,言语训练,团体训练,音乐疗法,注意力训练,感觉统合训练,听觉统合训练,沙盘治疗等。

  相关链接:如何早期发现自闭症

  自闭症患儿早期都有哪些表现?

  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顾名思义,就像天际的星星一样,孤独的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所以自闭症最突出的症状就是缺乏与别人的情感交流,存在社交障碍。如不爱搭理人,与别人甚至自己的父母都没有眼神的交流,回避目光接触,或者凝视空间。很少用语言和动作模仿别人,出现异常语言等。

  另外一个特征就是重复刻板动作和兴趣狭隘,有异常兴趣。这类儿童喜欢做一些单调重复的动作,如拍手、摇摆、旋转、尖叫、脚尖走等。他们经常不适当的使用工具,如猛敲东西、不停的开灯关灯等。对周围环境的改变不适应,出现烦躁、沮丧的反应。

  如何正确对待自闭症儿童

  去年底,因小孩子之间的冲突,广州南沙一位患儿的母亲在家长群试图沟通取得谅解时,却被其他家长攻击,更有家长要求其子退学。这位濒临崩溃的母亲怀着二胎,带着儿子选择了自杀……患儿及家属,一方面必须每日克服身心障碍,另一方面还得应对社会的消极态度、需求得不到充分响应等问题,有时则不得不应对公然的歧视。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不歧视,就是我们能给予的最基本的尊重,也是对患儿及家属的鼓励。此外,我们能做的还有:

  ①加深对自闭症的认识,多些体谅和支持,避免因误解而错怪。

  ②如果有能力,关注一些公益项目,扶持那些亟需救助的家庭,提供机会帮他们融入社会。

  ③不把他们当做怜悯的对象,以平等的爱去关爱他们。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打HPV疫苗 9岁~14岁是黄金期
下一篇:金字塔能量舱项目可行性研究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