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出汗多就是减脂多吗?

2018-12-28 13:39:5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一到冬天,我们贴了一秋天的小肉肉都纷纷蹦了出来,藏是很难藏住的。于是,无论是为了健康或者是为了体形,身边的小伙伴们都纷纷加入到了跑步的大军。他们都说多出点汗就可以多减些脂肪。但是,真的出汗多减脂就多吗?要是这样的话我们约上三五好友,喝着啤酒撸着串儿,桑拿房里蒸一蒸,我们的小肉肉就不见了。其实,这美事,是不存在的。
      说到减脂这点事,我们首先需要知道人体的供能物质,即糖、脂肪和蛋白质。其中,蛋白质是构成身体器官的重要组成成分,基本上不参与到能力供给中来,剩下的就是糖和脂肪这两样了。的确,我们人体还是一部混合动力系统。我们减脂主要是消耗脂肪,那么如何在运动中最大化地让脂肪燃烧呢?问题复杂了!
      还好,我们的人体运动科学家通过运动实验找到了让脂肪多多燃烧的秘密:人体在刚开始运动时糖和脂肪都参与供能。随着运动时间和运动强度的增加(运动时间至少持续30分钟以上,运动强度达到最大心率60%),脂肪供能比例也会不断提高,但到最大心率70%时,脂肪供能比例又开始下降,因此保持在最大心率60%至70%就是我们人体的最佳燃脂心率区间,这也是中等强度运动的心率区间划分。
       运动中的脂肪燃烧秘密就在这里。最大心率可以采用经验公式计算:220-年龄=最大心率。那么,我们在运动中如何测算自己的心率呢?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使用心率表。还有一种方法是自我感觉,从“有点儿累”到“比较累”之间,就是我们划分的中等运动强度,也就是最佳燃脂的心率区间。这个阶段的特征是有点儿呼吸急促、能感觉到心跳、周身微热、有微汗,可以说话但不能唱歌。但是,如果出现心慌、气短、头晕、大汗、疲惫不堪,即表明已经超过目标心率,应该停下来重新调整一下运动强度。所以多出汗就是多燃脂是不科学的,有时可能还会带来运动损伤。
      请记住这个运动处方:
      时间 基本要求30min以上,建议时长1h以上
      强度 中等运动强度,例如快走(5-6km/h),慢跑(7-10km/h)
      当然,还有一个秘籍,就是坚持二字。
      文/徐爱民(北京朝阳医院西院急诊科)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社会办医门槛再降 医生集团在鲁“跑步”进市场
下一篇:50余种抗癌药原料明年起零关税 业内:将拉低药价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