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素食还是肉食更益长寿?

2017-02-04 18:09:39  |  来源:齐鲁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7c19bf115feef1f50da1a46f5032792f

素食还是肉食更益长寿?这是一个素来有争议的话题。英国阿斯顿大学生物学家詹姆斯·布朗在《对话》杂志撰文阐述自己的观点:素食关联长寿,但光素食还不够。他认为,人的寿命受先天基因和后天环境综合影响,先前有双胞胎研究显示,对寿命而言,基因影响不超过30%,更重要的因素来自环境,包括饮食。

美国一项涉及大约10万人的追踪调查显示,在为期5年的研究期间,素食主义者死亡率低于肉食主义者,男性尤其明显。还有一些大型研究或综合分析也显示,少吃肉,更长寿,不吃肉,益处更多。当然,并非所有相关研究结果都一致,但显而易见的是,素食有助降低罹患Ⅱ型糖尿病、高血压和某些癌症的风险。

那是否就可以得出结论:不吃肉就能活得长?布朗说,不行。研究也好,调查也罢,都是动物实验,或者分析现有健康数据,或者征募志愿者观察一段时间,得出的结论都是某些举措与寿命之间的关联,并不等于因果,比如素食者更易长寿,也可能是因为素食者锻炼更多、吸烟饮酒更少。

所以,要想长寿,想老来少得病,就得尽可能控制各种环境因素,其中就包括饮食,不妨尽量少吃肉。而且,想长寿得避免一些明显的风险因素,比如吸烟。(黄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醉酒一次,大脑受损一年
下一篇:美杂志揭秘:冰箱里的食物究竟能保鲜多久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