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张敬臣:独创金康五行推拿法,续写中医推拿新传奇

2016-04-06 08:56:4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唐风


  推拿是中医最古老的一种预防与治疗疾病的方法,也是人类最古老的医疗和养生科学。作为一种非药物的自然疗法、物理疗法,它能几千年流传至今,历经坎坷而不衰,最根本的一点是能给人们带来健康,而且无毒、无副作用、无损伤。如古代名医扁鹊、华佗等就用这种方法治疗了许多疾病。所以这一独特的治病与养生方法在得到中国百姓认可的同时,也早已传播至世界各国,发挥着它独特的作用。

  如今,随着医学科学技术的进步,推拿在理论和技术方面都有了新的更大的发展,推拿的门派也发展到数百家,其手法也是五花八门,但他们都要求基本动作具备有力、均匀、柔和、深透的特点。出差山东,就了解到在山东省莱西市有一位拥有独到推拿技术的名人,他就是五行点穴推拿排毒法创始人,青岛金康使者疑难病症康复研究所所长,青岛金康职业培训学校的校长张敬臣。
01_副本.jpg

 
张校长在为学员演示推拿功力训练马步站桩

  热爱中医承祖业   潜心钻研五行推拿法

  初识张敬臣,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敦实,目光深邃,与他交谈后有更深了解:风趣中颇觉睿智,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故事就由他进入推拿这个行业开始。

  他从事推拿是有一定的渊源,1968年出生于黑龙江省鸡西市的他,家里是一个中医世家,祖上五代行医,曾祖父解放前在北京同仁堂当过坐堂先生,是京城的中医推拿名医。由于受家庭的熏陶,张敬臣从小就对中医推拿、武术、气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14岁开始,他就利用课余时间跟随家父学习推拿技术。1981年的一件事件对他震动很大,他大舅因慢性肝炎复发转化成肝硬化腹水,发病20余天就去世,当时是无药可医,送去医院都不接收。亲情如父的大舅病逝时那无助的眼神,让张敬臣很是揪心,对他的精神打击也很大!后来看到有关资料说气功推拿能辅助治肝硬化后,他深感惋惜,就发誓一定要研究通过点穴推拿来治疗各种疑难病,让像舅舅一样遭受病痛折磨的人不再痛苦。

  从此以后,他在习武练功的同时,就专心跟父亲学习祖传“推拿术”和“放血拔罐术”,不到两年时间张敬臣就完全掌握了技术。父亲告诉他:“自古推拿与气功是一家,欲洞悉推拿之精要,舍气功无它途。咱家的这点技术如果没有气功基础,那么也只是一种简单的机械力推拿,差之毫厘,谬之千里,疗效也会大打折扣。所以你还应该在气功方面继续深造一下”。

  听了父亲的教诲之后,张敬臣出去走访名师,先后赴牡丹江、锦州、江西、四川、河南等地访名师拜高人,苦练气功。从1989年5月开始,他先后拜少林寺一指禅第19代传人阙巧根、阙巧生、娄世英三位大师为师,学习武功点穴的技法精髓。他把武功点穴巧妙运用在医疗点穴当中,参悟祖传之法,结合自己练功体会,就开始研究推拿手法,不断总结完善,几年苦心研究下来,一套技法独到的五行点穴推拿法(金康绝技)就此形成了。

  独创金康五行点穴推拿法   为中医推拿添新篇

  他独创的五行点穴推拿法有什么理论依据?又是怎样达到防治疾病目的的呢?

  他介绍说,金康五行点穴推拿法的主要理论根据就是运用了中国古老的阴阳五行学说,从中医角度,用五行运行规律来研究认识人体的运行规律。一般人都知道服药是从药物的有效成分进入人体,通过吸收而发挥作用的;手术则是以医疗器械去除病灶或整复机体患部而达到治疗目的的。推拿则不同于服药和手术。首先,它是以阴阳五行,脏腑经络,营、卫、气、血等中医理论为基础,对疾病进行辨证施治的。然后再以手法的技巧、力量的强弱,作用于人体的经络、穴位上而产生“热气”类的“物质”,通过经络系统最浅表的皮层(也就是体表),按络脉向经脉至内脏渐次传递的顺序,把这些“热气”有效的刺激,转变成治病防病的因素,从而达到平衡阴阳、调和气血、祛风除湿、温经散寒、活血化瘀、排除毒素、消肿止痛的治疗目的。该疗法遵循传统中医理论,所以是一种效果显著、无副作用的“绿色疗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推荐11种中药轻松控糖
下一篇:张嘴睡觉变丑变傻 医生称精神和智力都受影响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