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选择加湿净化器:避免二次污染是关键

2014-11-09 23:03:15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国庆黄金周之后的雾霾,给人们的健康和生活带来极大不便甚至危害。空气净化器作为保障室内空气卫生的最后一道屏障,成了大家的救命稻草,不管作用如何,哪怕聊作自我安慰,也是安置一个才稍稍安心。尤其是对于有孩子的家庭,空气净化器更是成了标配。

  然而,在持续性的雾霾天气下,如果长期不开窗通风,随着二氧化碳等浓度的升高,室内空气质量同样令人担忧。而市场上的一些净化器,还存在着产生二次污染的潜在危害。

  最近,北京生泰宝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一种可栽种花草的植物加湿净化器,它是用模仿湿地净化的方式来达到循环净化的效果,不但能够对空气中的PM2.5、甲醛等有良好的净化作用,还能省下更换过滤网芯的成本,用自然生态的方式来分解污染物,没有二次污染。这是真的吗?这种新型的空气净化器效果究竟如何呢?面对商家宣传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净化器?

  品种繁多难于选择                                 

  雾霾再次来袭,空气净化器产品的需求上升明显。为了争抢空净产品市场这块大蛋糕,2014年以来各大家电厂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也加紧修炼“内功”——各大品牌纷纷发布了新的空气净化器产品。

  市面上的净化器几乎都宣称净化PM2.5效果达到99%。“这款空气净化器采用HEPA滤网技术,日本原装进口,细颗粒物去除率可以达到99.99%。”“这款空气净化器可以加湿除菌。”“我们的空气净化器可以秒‘杀’可吸入颗粒物。”

  面对商家给出的这些数字和保证,消费者该如何判断?

  业内人士提示,大家不要被各种数据迷惑,选择前可以对加湿器的原理进行简单了解,根据自己情况关注主要参数,选择合适的产品。

  目前,空气净化器净化方式主要有HEPA、静电吸附、活性炭等。

  HEPA技术采用物理过滤方式,维护成本高,以北京来说,空气质量远低于欧美国家,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肺病专家如何养肺健肺防雾霾?
下一篇:酸奶可抑制口臭!9类人该常喝酸奶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