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孩子尿布疹如何处理

2014-09-18 14:43:1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尿布疹最常见的原因是尿布湿了或有便便了太久不换,很少会有严重情况,如果护理得当的话,通常三四天就会好转。有时尿布疹也会由细菌感染或对尿布材料过敏而导致。

  虽然超过一半婴儿会在4~15个月内出现过尿布疹,但母乳喂养的婴儿较少发生(原因未知)。宝宝在8~10个月大时、腹泻时、开始吃辅食时、服用抗生素或妈妈在哺乳期服用抗生素时,比较容易出现尿布疹。

  下面措施可以减少尿布疹的风险:

  1、排便后尽快换尿布。每次大便后用软布和水清洗尿布区域,避免使用可能会刺激皮肤的湿巾。避免使用含酒精和香水的产品来擦拭。如果皮疹严重的话,可以使用喷壶喷水来冲洗清洁,这样就不用擦拭了。要轻轻拍干,不要擦,然后让这些区域充分风干。

  2、频繁更换湿尿布,减少皮肤暴露于潮湿的环境,有必要的话,夜里也要换一次。

  3、如果可以的话,把孩子的屁屁暴露于空气中。午睡时可以把尿布去掉,让孩子躺在毛巾上。

  4、不要把尿布穿得太紧,特别是夜里。让尿布松一些,这样湿和脏的部位就不会把皮肤摩擦得太厉害。

  尽管努力避免,但如果尿布疹还是出现的话,涂上厚厚一层油基护臀膏(如含氧化锌或矿脂的产品),以防止尿液或便便进一步刺激。在涂护臀膏前先把皮肤洗干净。在换尿布时不必把护臀膏完全清除掉,用力擦拭和摩擦只会更加伤害皮肤。

  含类固醇的产品只有在儿科医生的建议下才能使用,一般不需要,而且可能有害。

  如果有下面情况,就要去看医生:

  1、有水泡或脓疱。

  2、皮疹没在48~72小时内明显好转。

  3、情况恶化。

  4、宝宝服用抗生素时,出现鲜红色皮疹,皮疹边缘有红色斑点的话,可能是酵母菌感染。

  5、皮疹很痛。可能是蜂窝织炎。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秋季呼吸道疾病高发 润肺吃什么
下一篇:牛黄解毒丸或变“致命杀手”:影响人体神经系统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