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娱乐频道 > 影视 > 正文
   

《他们正在改变中国》图书及同名纪录电影首发

2019-06-04 17:21:1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日前,由中国经济出版社策划的主题IP项目“他们正在改变中国”举行了首发仪式,《他们正在改变中国》图书及同名纪录电影当日正式发布。该主题IP项目由40位财经媒体人撰写的《他们正在改变中国》一书为起点,进而凝练为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纪录电影《他们正在改变中国》,用文字、思辨、影像、画面,记录中国经济发展以及中国企业的发展,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介绍,《他们正在改变中国》图书由来自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经济日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金融时报、中国经济时报、中国财富网、封面新闻、赵继成频道等的近40位媒体人共同撰写,以扎实的访问和深邃的笔触,描绘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企业发展的传奇故事,从他们的视角叙述中国经济的发展历程、中国企业的前进道路,藉此反映时代变迁,反映我国70辉煌成就背后的发展故事。以《他们正在改变中国》图书为起点,进而拍摄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纪录电影《他们正在改变中国》,图书与记录电影共同用文字和影像描绘中国经济的腾飞和改变以及中国企业的发展,记录下企业家奋斗的酸甜苦辣,记录下平凡岗位上普通员工的默默奉献。

  中国经济出版社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周志明表示,40多年前,开启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征程,是亿万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历史过程,也是许许多多企业家不懈奋斗的历史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不断涌现、不断发展壮大,一大批优秀企业家在市场竞争的环境中迅速成长,他们为积累社会财富、创造就业,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国力增强做出了重要贡献。与此同时,通过他们也铸就了一种弥足珍贵的优秀企业家精神。我们在回顾40年,致敬70年之际,尤其不能忘记他们。基于这样的想法,中国经济出版社策划了《他们正在改变中国》这个主题IP出版计划,用图书和记录电影的方式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祖国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家们,讲述他们给中国带来了展现的巨大改变。这个IP计划分三项内容:一是策划出版《他们正在改变中国》一套图书;二是制作《他们正在改变中国》记录电影;三是出品一部系列专题电影。今天我们在这里同时举行这部图书和这部纪录影片的首发仪式。

  周志明介绍说,中国经济出版社是一个具有30多年历史的中央级出版机构,从成立之初就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企业为己任,出版了大量具有广泛影响的精品力作。今天面对时代的呼唤和要求,我们致力于讲好中国发展故事,讲好中国企业故事,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来我们将坚持以建设国内一流主办企业为发展愿景,担负起为美好生活输入正能量的使命,坚持服务引导、市场导向,不断提升使臣竞争能力,努力发展成为在国内享有良好声誉、在国际具有一定影响持续创新型的知识文化智库服务供应商。
  首发仪式上,《环球时报》副总编辑谢戎彬发表演讲,推介图书《他们正在改变中国》。谢戎彬说,今年是新中国建立70周年,在70年的历史脉络中,无论以什么样的标准来衡量,中国企业家都是其中最受关注的“主角”之一,中国企业的发展历程都是其中最重要的主线之一。中国企业家拉动了经济发展,推动了社会进步;企业家丰富了中国的经济形态,更为中国经济带来了无限的活力;企业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践行者,给社会创造了新的体验。中国的企业家在推进国内经济发展的同时,还代表中国积极参与推动世界经济的变革及全球化发展。今天的中国,是中国人干出来的!愿我们企业家能继续发挥拼搏进取的企业家精神,和伟大祖国一道,克服这次挑战,从而为自身,也从某种意义上为我们的国家赢得更广阔的生存空间和发展空间;同时也使得中国人民的勤劳和智慧,在今后的国际市场以及全球产业分工中,拥有相对更有价值的回报。
  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局主任、中国石化资本公司董事长黄文生就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的“改革、改变、展望”做出了深入解读。黄文生表示,中国石化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引进消化吸收创新建立的国内四大化纤基地,解决了征地的问题,解决了老百姓穿衣难的问题,从衣食住行方面改变了人们的生活状态;在改革开放40年的关键节点,中国石化集团的业务进行了新的重组,设立了四个业务板块,包括传统的油气新能源板块,炼油和销售板块,化工和材料板块,并且新设资本和金融板块,未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将重点布局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智能制造、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战略新兴产业,通过资本的投资寻求战略投资的机遇,打造中国石化集团转型升级的新引擎,使传统的国有企业“船大难掉头”的这种现象变成了“大象也能起舞”,使传统的产业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在新一轮改革开放过程当中,中国石化将继续围绕着人民的获得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行布局,为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首发仪式上,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新闻发言人吕大鹏,中国经济出版社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周志明,央广文娱执行董事、纪录电影《他们正在改变中国》出品人刘恩,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公司总经理营幼峰,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华大集团执行董事、执行副总裁朱岩梅,海尔集团副总裁孙京岩共同开启了纪录电影《他们正在改变中国》的首发。(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记者 栾笑语)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从前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下一篇:蜘蛛侠:平行宇宙》登顶北美周末票房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