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娱乐频道 > 影视 > 正文
   

30集电视剧《安居》包头开机

2015-09-18 21:25:52  |  来源:大众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 本报记者 陈巨慧
  本报包头9月17日电 17日,30集电视连续剧《安居》在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北梁观景台开机。
  《安居》由中共包头市委宣传部、包头市文化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摄制,赵冬苓编剧,张永新执导,王志飞、程煜、吕中、刘敏涛、李晓峰等主演。该剧将包头市老北梁的动迁故事搬上荧屏,娓娓讲述一个个“安居”梦。
用真情拍出好作品
  《安居》是一部反映包头市北梁地区棚户区改造的现实主义电视剧。编剧赵冬苓在剧本创作期间曾多次到北梁实地采访,掌握了大量鲜活生动的素材,并深深被当地的干部和群众打动,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完成了剧本。她坦言,自己一开始有点抗拒,“一想到拆迁往往就想到一些负面的东西。为了说服我,包头当地一个七八人的代表团到了山东,给我讲了很多北梁拆迁的故事,我很感动,然后就来到这里采访。今天,我和这些采访对象见面,我问你们能认出剧本里自己的故事来吗?他们说都认出来了。这些故事都源于生活。”
  张永新导演则表示,我们国家城市的发展进程日新月异地变化,但是在每一个城市里总有那么一个地方是这个城市的痛,那就是棚户区。“如果说包头的心中之痛在哪里?那就是北梁。我们怎么才能把这种痛变成一种幸福,变成一种真正意义上的和谐?这就是我们这个戏要表达的,我们要让这个故事承载一个主题,就是这个剧的名字‘安居’这两个字。安居不仅仅是安北梁之居,安居应该是安天下之居。”
  张永新坦言:“说实话我也没有见过原始的北梁是什么样子,但我来的时候,在附近看到一个老人抱着一只小狗,就在瓦砾堆里往前走。旁边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他就是北梁的人,他的房子现在在新安居的、非常好的小区里,但他每个礼拜都要到这里来,看一看他在这里生活了45年的家。”听到这个事情后,张永新有一种无法言传的感受:“这种情如果我们不来,是不知道的,这种情也是能够支持我们拍一部好戏的最根本的一个基础,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用我们的真情来拍出一部好作品。”
“动迁组长”也曾被动迁
  曾在《突出重围》《大秦帝国》《浮沉》《婚姻时差》等影视作品中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王志飞,饰演该剧的男一号张家旗。
  在开机发布会现场,王志飞介绍,自己饰演的是一位个性十足、坦率热情,有能力却不得志、很有智慧也很有喜感的动迁组组长。“他本来是想图清闲,在即将要辞职离开政府部门的当口,接到了这个任务,他想堂堂正正地离开,不想灰溜溜地走,于是就留在了这样的一个岗位上。”心直口快,冲动任性,爱出风头的他,却在动迁中真实体会到了百姓的酸楚,用他独特的工作艺术解决了一个又一个危机。“我曾经演过别动组组长、行动组组长,从来没演过这样一个组长。这对于我来说也是一次新的尝试。”现场,王志飞还透露,自己也是拆迁户,“我曾在四合院居住过,后来也因为拆迁,搬到了别的地方,所以对这个题材深有感触。”
  2013年,王志飞与现任妻子张定涵结婚,今年4月,王志飞的女儿诞生。而《安居》还要拍摄很长一段时间,王志飞也从微博上表达了既想要女儿生活体面,又想多陪伴女儿的纠结,“其实表面上看没有第二个答案,只能是陪伴,可是深处其中的我,可能还有不容易作出的方方面面的答案。”他坦言,由于拍摄时间紧张,来不及与妻女联系,“现在还在快速熟悉剧本,了解这块土地上发生的事情,赶快走到这个角色当中,把我理解的张家旗完整地展现。”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电视剧《最后一张签证》捷克开机
下一篇:纪录片《燃烧的影像》首映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