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 > 正文
   

《小别离》作者分享新作《小舍得》

2017-12-26 08:22:2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 小别离》作者鲁引弓12月24日在广州同读者分享其新作《小舍得》,与广东省实验中学语文高级教师丁之境,作家、阅读推广人麦小麦一道探讨“教育之度”,呼吁“家长,别慌张”。

  当下,孩子的教育成了父母心头的重中之重,“不要输在起跑线”上的呼声,催生了幼儿园“卡位战”、小升初“奥数PK”以及分数焦虑、择校困境,使小小的身影成长的每一步都越发不容易。在这种情形下,家长在陪跑里煎熬,在煎熬里焦虑。
  鲁引弓曾当过记者,媒体人的素养促使他重返校园体验当下的学习生活,小说也因之而有了牢固的现实基础,所触及的教育痛点,真实而又让人习以为常。
  鲁引弓与身处教育一线的丁之境老师对谈,认为教育之度说起来可能玄虚,但实际上生活中有很多机会,可以深入孩子的心灵与之促膝长谈,给孩子真正的爱与暖,父母们就会发现,那个看似虚无缥缈的“度”也会渐渐了然于心。
  鲁引弓还与作家、阅读推广人麦小麦一起探讨,他们表示,人生是一场马拉松,起跑线的爆发不代表最终的风光。家长只有站稳了阵脚,才能为孩子撑起一片天,否则看上去很紧张很忙碌,却并不见得有所进步,甚至南辕北辙,呼吁“家长,别慌张”。
  《小舍得》道出了家长与孩子的无奈,正如书中所说,读书是一个生态系统,系统里的每一环,都无法遗世而独立。著名作家毕飞宇点评该书时称“它抛出了一个与我们切身相关的问题,而我们无法独自作答”。
  鲁引弓表示,接下来还有《小痛爱》《小欢喜》等新作陆续面世,聚焦幼升小、小升初、中考留学、高考,组成“中国教育四重奏”,全景式再现中国目前的教育现状。
  据悉,鲁引弓新作的影视版权已被拍摄《小别离》的影视公司购买,《小欢喜》将于明年4月份开机。(索有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冯小刚王中磊探班管虎 庆《芳华》票房破十亿
下一篇:张翰娜扎宣布三年情断:已于今年十月和平分手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