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 > 正文
   

明星“天价片酬”现象有望被遏制

2017-09-06 08:24:5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中新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 张曦) 针对部分明星天价片酬的现状,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以下简称广电总局)又出新招。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五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支持电视剧繁荣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

2016年,央视曾提到《如懿传》主演片酬过高的问题。

  通知指出,要建立和完善科学合理的电视剧投入、分配机制。充分尊重和鼓励原创,在投入和分配上体现创意和知识的价值。

  此外,行业组织出台电视剧成本配置比例指导意见,引导制作企业合理安排电视剧投入成本结构,优化片酬分配机制。规范购播和宣传行为,维护行业健康发展,严禁播出机构以明星为唯一议价标准。综艺节目、网络剧参照电视剧的规定执行。

  业界普遍认为,这是有关部门对于遏制明星天价片酬又放的一个“大招”。

  著名编剧汪海林接受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采访时分析称,严禁播出机构以明星为唯一议价标准,说明了相关部门已经认识到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

  他透露,从几大卫视近期曝光的2017-2018新片单来看,大多依旧主打明星阵容,“《通知》里提到要鼓励原创,但卫视还是热衷于IP,即使当下不少架空剧、戏说剧都失败的情况下,热门IP还是被大量购买,这是不对的。所以这次的《通知》对卫视的购片部门来说会或许有一些改变”。

  “现在超一线明星和其他主创的片酬差距可以说是达到历史最大。”汪海林回忆,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第一部的时候,三个主演每集的片酬和编剧一样,“然而现在的情况是一些影视剧的主演会拿到上亿的片酬,是同级别导演或编剧5到10倍的价格”。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翁美玲心形墓碑欲移香港无处放
下一篇:《我的前半生》:编剧回应"毁原著"争议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