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 > 正文
   

默多克800亿美元购华纳遭拒

2014-07-18 07:56:2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时光网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时代华纳拒绝了来自鲁伯特-默多克旗下21世纪福克斯的800亿美元收购要约,影视界两大品牌就此演起对峙戏码。而受此消息刺激,时代华纳盘前股价大涨近20%。目前尚不清楚默多克是否会发起第二次收购,如果收购成功,这一事件将重塑美国传媒与娱乐市场格局。

    外媒报道,今年6月,21世纪福斯以口头形式向时代华纳发起了以85美元/股、总价80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随后福克斯又正式向对方发出收购函,但时代华纳予以回绝。据称,当时默多克头号助手蔡斯-凯里和时代华纳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比克斯正在时代华纳曼哈顿总部参加一个私人午宴,当凯里提出这一方案时,比克斯突然终止了午餐,以便与他的董事会商讨。但在回绝之前,双方并没有开展任何讨论。

    业内人士分析,如果合并成功,意味着这两大巨头将需要砍掉一只左右手,这或许是此次福斯要约收购未能成功的原因之一。

    而如果两大巨头合并成功,新公司将拿下全美主要的电视频道和娱乐市场:从FX、TNT、TBS等电视频道到收费频道HBO,再到电影制作公司20世纪福斯和华纳兄弟。此外,新公司还将在运动报道市场占据主导地位,拥有NBA、MLB及高尔夫和足球赛事等播放权。

    在过去50多年中,默多克完成了不少大胆交易,但他将最大的一笔留到自己80多岁高龄。据悉,800亿美元的开价在媒体和娱乐产业中是史上规模第二大交易,排在2000年美国在线(AOL)斥资164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的交易之后——但那场收购结局不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著名主持人安琥发布会现场认父?其父竟是“村长”李锐?
下一篇:古巨基宣布结婚晒婚照 助理女友伴20年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