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2019年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活动走进高唐

2019-12-03 08:32:0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1月27日,由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年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活动”走进高唐,先后在高唐县第一实验小学、第一实验中学、姜店中学、三十里铺镇中心小学作报告,为高唐县1100余名学生带来科普盛宴,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高唐县科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刘娟娟,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科级督学、县科协兼职副主席李丙健,县反邪教宣教中心副主任栾彬,县教体局团委书记、团县委兼职副书记王壮陪同活动。

  活动现场,山东大学原鲁能信息科技研发中心主任、总工程师姜伟光,以《数字传奇》为题向青少年学生讲述了数子时代、数字中国、人工智能、大国重器等方面知识,为同学们普及书本以外的科技知识。同时还通过与学生互动交流,启发学生想象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使同学们感受到科技的魅力。同学们一致表示要努力学习,热爱科学,成为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济南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赵长英分别以《成长的烦恼与快乐》《成长的快乐》为题作报告,通过运用青少年在生活、学习中的鲜活生动的身边实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青少年心理健康标准、心理发展特点及常见的心理问题等,并通过有趣的心理测试图片和互动游戏,教育引导学生遇到问题要学会多角度观察问题、学会换位思考,解开烦恼症结。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到心理学知识,体会到心理健康教育的乐趣,更重要的是学会如何正确对待成长中的烦恼,做一名内心阳光、学会管理情绪的好少年。

  据悉,此次科普报告百校行活动,依托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和山东省青少年科普专家团的专家力量,在全省开展公益性科普报告330场。相信通过这项活动,势必会有利地促进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提升。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文登各中小学开展精彩课外活动
下一篇:桓台“五老”进校园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