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考试 > 正文
   

100天里 如何高效地提高成绩?

2015-03-01 22:08:44  |  来源:本网综合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这篇文章的作者是姜动(知乎上的名字),现就读于北大金融系,2012级。

  首先我就不说一些诸如高考不能决定终身之类的话,我想那些渴望在剩下一百多天里科学地提高高考成绩的同学们,只是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高考里好一点、再好一点而已。

  首先,沉下心

  当你在为一个明确的阶段性目标努力的时候,一定要沉下心。虽然“沉下心”这三个字常常被人误解误读误做,以为每天刷题就是沉下心、上课认真听讲晚上熬夜就是沉下心,这也是我为什么反对在高三过分推崇用功努力的原因,先推翻才能再建立。

  那么我认为什么是沉下心呢?

  就是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想要考高分、想要考进清华北大?不,他们不是我们真的想要的,我们得知道在那背后你想要的是什么。从小到大,最能刺激我的事情只有一件:生活状态。当我知道我要达到某种生活状态必须如何生活、或者必须走过怎样的路的时候,我才会有动力去做。

  听起来有点玄,具体来说,沉下心就是我们每周可以去KTV嗨一把(一周三小时真耽误不了什么事儿),但我们得在回家后的半小时内就忘了一切投入学习;我们可以早上天天迟到,但这来源于我们分析自己的学习习惯后发现读课文这件事情本身没有任何意义;我们可以不听课,但这来自于精准的利弊衡量——毕竟时间就这么点,听一节炒冷饭的课不如睡一觉为下节课做好准备。

  这就是我高三的状态,看起来懒懒散散抓紧一切时间玩和睡觉,但这一切都是在我对学习这个主题的分析和对自己学习习惯的了解下做出的谨慎的决定。所以请沉下心,便知道如何做。别人的永远是别人的。

  第二,用什么来指导备考

  首先我不得不给高中知识分个类,有些是我们愿意终生学习的我真正喜爱的,那么我相信不需要任何技巧你也一定能学好。

  对于剩下的只是为了高考——准确地说是你所在省份的高考——的科目,在二轮复习前所需要做的第一步就是研究近三年高考卷和近三年参考卷(也就是高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15试点高校自主招生报名系统使用说明
下一篇:2015年高考语文二轮复习怎么学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