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山东省2022年高考报名事项解读

2021-11-09 10:15:1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记者 孙艳芹

  通讯员 耿学锋 张磊 报道

  本报讯 11月5日,记者从淄博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我省2022年高考11月11日开始网上报名,春季高考与夏季高考考生要分别登录相应的报名系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手续,并正确选择报考科类(类别)和外语考试语种。

  高考报名有要求

  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分为网上填报信息、网上资格审核、网上确认并缴费等3个阶段。淄博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春季高考分为38个专业类别,考生必须选择报考一个专业类别。夏季高考报考科类分为普通类、艺术类和体育类,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报其中一类。考生可在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中选考一门外语,并在报名时注明,选考语种不受科类的限制。

  我省艺术类专业类别共分为11类,艺术类考生应根据拟报考专业选择其中一类,其中音乐类考生须根据考试说明准确选择专业技能项目名称,并从山东师范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和曲阜师范大学3个面试科目录制考点中,按照生源地范围选择面试录制考点。

  单考单招类别[含保送生、运动训练及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一级及以上高水平运动员、职教师资、特殊教育、技校单招、消防单招、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生、少年班考生也要在规定时间内根据对应的类别完成网上报名。

  莫忘缴纳报名费

  12月3日至7日(每天9:00-18:00),考生缴纳高考报名费、春季高考技能考试费、外语听力考试费、体育专业测试费和艺术类专业统考费等费用。2022年4月18日至20日(每天9:00-18:00),缴纳春季高考知识考试费用。淄博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未在规定时间缴纳报名费及考试费的考生,将视为自行放弃报名及考试资格。

  仅参加单考单招[含保送生、运动训练及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一级及以上高水平运动员、职教师资、特殊教育、技校单招、消防单招、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考试,而不参加春季高考或夏季高考统一考试的考生,在12月3日至7日(每天9:00-18:00)仅缴纳报名费,无需缴纳考试费。仅参加高职(专科)单独招生考试,而不参加春季高考或夏季高考统一考试的考生,在12月3日至7日(每天9:00-18:00)缴费,其中退役军人考生仅缴纳报名费,其他考生缴纳报名费和技能考试费用。

  考试科目看仔细

  我省规定,春季高考考试科目采用“知识+技能”模式,“知识”部分考4科,为语文、数学、英语及专业知识;“技能”部分考专业基本技能。仅报考“3+4”转段的考生文化基础考试科目为春季高考的语文、数学、英语3科;“3+4”转段兼报春季高考的考生除参加上述3科考试外,还要参加所选报春季高考专业类别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考试测试。

  夏季高考统一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含笔试和听力考试两部分)3个科目。其中,外语科目听力考试单独组织,考生考两次,取两次成绩中较高的成绩作为有效成绩计入高考总分,2022年高考外语听力考试于2022年1月8日上午进行,两次听力考试间隔约20分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为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6个科目,考生按规定选择3个科目参加考试。考生的高校招生录取总成绩由3门统一高考科目成绩和自主选择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成绩组成,总分为750分。其中,统一高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的卷面满分分值均为150分,总分450分;考生选择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每科卷面满分分值均为100分,转换为等级分按满分100分计入,等级考试科目总分300分。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2022年高考11日起网上报名 全程网上办理
下一篇:济南大学调整学科专业结构服务社会需求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