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济南大学今年将有79个本科专业招生

2020-06-30 14:48:1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6月29日,记者从济南大学了解到,该校今年共有79个本科专业招生,其中获批新增3个本科专业,分别是智能制造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着力解决复杂环境下的智能设计与制造等问题,培养学生综合创新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服务于国家大数据战略人才需求,致力于培养解决经济、金融和医疗健康等领域大数据实际问题的复合型人才;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强调以解决经济管理中的实际问题为导向,培养善于利用商务数据进行定量化分析和智能化决策的人才。

  据了解,2019年济南大学共设置了24个招生大类,2020年将继续按照大类招生。按照大类招收的学生,在入校后的第二学期,将按照学生的专业意愿和第一学期的考试成绩,在大类里自主选择专业。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各个专业的培养目标,学校将为学生配备学业导师,引导学生发现个人兴趣、发掘个人潜力,选择适合自己学习的专业。

  该校在山东省的招生主要类别除普通类、艺术体育类招生外,还包括济南走读计划、中外合作招生项目、校企合作招生项目和地方公费师范生。不同招生类别包含不同招生专业,往年的录取位次之间也有较大差别,能够满足不同层次的考生报考。“济南走读计划”主要面向济南考生,要求考生具有济南户籍,并在济南市报名参加高考。该计划2019年共招生700人,今年预计不会少于这一人数。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采用的是“4+0”的培养模式,学生入校后,语言达到一定的要求时,可以自主选择是否到合作学校进行学习,出国学习的学生,毕业时可以同时获得两个学校的学位。校企合作办学项目则是通过与企业共同制定、实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学生提供到企业实习的机会等方式,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强就业核心竞争力。

  此外,济南大学还承担了省属高校公费师范生培养任务。公费师范生招生计划由上级主管部门根据全省各个地市的就业需求及高校的专业建设情况统一分配,最终招生计划按专业分配到各个地市。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启动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
下一篇:2020年济南有5.2万名考生参加高考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