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济南名师”王红霞:三尺讲台绽放生命力量

2020-06-28 14:36:3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从来没离开过一线。”从教22年,学生和教学已经成了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小学王红霞生命的一部分。“生命”二字很重,对王红霞来说,对教育的热爱和热情是有感而发。经历过与癌症的斗争,她育人的初衷和初心也更明确和纯粹。

  经常有年轻教师跑来问王红霞,如何才能教好学生,前来请教的老师困惑各异,王红霞给出的答案只有一个:“有爱。”

  这是王红霞从教22年来自己的体悟:爱学生,爱教师这个职业,有了这个基础,就会想尽办法去完善教学技能,呵护、关注孩子的成长,做好教育教学都是水到渠成。

  一个事例就可见王红霞对学生的用心:学生们的作业,都是根据她多年的教学经验、课本新要求和学生们的特点编制的“独家版本”,买不到,也无价。

  22年的时间,王红霞从来没离开过一线,不过,她暂别过讲台。去年,癌症的并发症让她入院治疗了一段时间,很快,学生们的信纷至沓来:“老师,我们想您了,梦见您了,您一定会没事的,您说过要等我们考上大学回来看您……”

  身体好转,王红霞又第一时间站上了让她绽放生命力量的讲台。面对学生们作文底子薄弱的状况,她一本一本面批面改,每本作文都修改到三四十处,然后有针对性地写下至少一百多字的鼓励性评语。嗓子累得溃脓感染说不出话来,她晚上输液第二天依然精神饱满地站在学生面前……看到生命力那么顽强的老师无私奉献的身影,学生们受到感染和鼓舞,仅仅用了一学期的时间,在同年级检测中成绩一举跃到第一名。

  “人们会觉得带病工作太累了,身体吃不消,对我来说,积极投入工作反而对我的身体是一种正向的激励和反馈。”在王红霞看来,与她倾注全身心的学生和讲台在一起,会在教书育人上创造奇迹,对她的生命而言,也在创造着奇迹。

  近年来,王红霞先后获得“济南名师”“济南市优秀班主任”“泉城最美巾帼劳动者”“历城区道德模范”“山东省优质课一等奖”“文明历城人”“历城区教学能手”“历城区优秀教师”等很多荣誉称号。(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赵世彩)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20年济南有5.2万名考生参加高考
下一篇:全国首个 青岛将成立综合实践教育集团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