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山东“新高考”实施方案落地 考试“3+3” 满分750

2019-12-17 08:52:3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初磊) 山东省招考委近日正式发布《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夏季考试和录取工作实施方案》,标志着2020年“新高考”进入实质性落地实施阶段。16日上午10时,山东省教育厅举行2020年“新高考”实施方案新闻通气会,与之前相比,《实施方案》主要改革变化如下:

  在考试安排上,2020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夏季考试实行“3+3”模式,包括国家统一高考语文、数学、外语(含笔试和听力)等3科,以及考生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的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6科中选报的3科。考试总成绩为750分,3科高考科目原始分数满分均为150分;考生自主选择的3科等级考试科目原始分数满分均为100分,转换为等级分计入总成绩。

  时间安排上,语文、数学、外语(笔试)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7日全天和6月8日下午;外语(听力)考试实行两次考试,均安排在1月8日上午,外语听力考试成绩取两次中的高分计入外语科目成绩。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9日-10日。

  在划线和录取方面,2020年,报考科类分普通类、艺术类和体育类3类。普通类录取批次分为提前批、特殊类型批和常规批3个批次;艺术类分为本科提前批、本科批、专科批3个批次;体育类分为提前批和常规批2个批次。普通类不再划定本科、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而是采取分段划线的办法,根据考生高考总成绩,划定普通类一段线、二段线。

  志愿填报方面,2020年,志愿设置采取“专业(专业类)+学校”方式,1个“专业(专业类)+学校”为1个志愿。普通类填报志愿最多不超过96个,艺术和体育类填报志愿最多不超过60个。改革后,采用“专业(专业类)+学校”志愿填报方式,将增强考生录取专业与兴趣特长的匹配度,避免大量考生因被调剂录取造成不符合专业意愿的状况。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19城市数字发展指数报告发布:青岛跻身全国前十
下一篇:获八所高校青睐,山农大“学霸”是怎样炼成的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