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蓬莱编办“四举措”为基础教育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2019-08-29 14:12:3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合理优化配置全市教育编制资源,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蓬莱市委编办强化四方面举措,统筹调配全市中小学及公办幼儿园编制资源,为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科学核定中小学编制总量。按照《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有关问题的意见》(鲁政办字〔2016〕56号)编制配备标准和《关于调整蓬莱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的通知》(烟编〔2019〕38号)要求,对全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数进行了重新测算,以班师比核定的编制数为基本编制,保持相对稳定。核定全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2651名,由教育部门在总量内统筹分配到校,实行动态管理,并报编办备案,进一步促进了全市教育资源的均衡配置。

  二是设立中小学临时周转编制专户。为补充超编满编中小学专任教师,解决中小学因教师结构老化等原因造成的既超编又结构性缺编的问题,设立中小学教师临时周转编制专户,从全市事业编制总量内调剂机动编制,专门用于消化现有超编教职工、补充因结构性缺员需要新进的专任教师,调整教师队伍结构等,明确不得用于其他用途。此外,鼓励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解决教学辅助管理和后勤服务问题,最大限度满足教育事业发展需要。

  三是实行公办幼儿园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印发《关于核定全市公办幼儿园人员控制总量的通知》(蓬编办〔2018〕49号),在全市公办幼儿园全部实行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共核定公办幼儿园人员控制总量423名。原编制实名制人员占用编制情况记录在案,新进人员全部纳入人员控制总量实名制管理,有效缓解了公办幼儿园教师编制压力,为促进学前教育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四是统筹安排教育系统用编进人计划。每年都将补充中小学教师作为用编进人计划安排的重点,在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前提下,严格审核中小学教师补充计划。按照教育部门的申报,对有空编的中小学,足额安排用编进人计划,做到“有编即补”。2019年度在精简压缩的基础上,仍为教育部门安排50名用编进人计划,在上级批复后及时下达计划,尽早明确中小学用编进人数额,确保及时使用事业编制招聘教师,满足教育系统补充人才需求。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岛一中王淑凤:21年用心做好一件事 将学生管理根植于关心和爱
下一篇: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精准对接需求 助力高职扩招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