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青岛首次!西海岸试行政府购买服务招聘136名教师

2019-01-03 10:50:18  |  来源:新锐大众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136名新招聘的教师和专业人员经过“阳光选岗”,进入37所中学、93所小学及5个局机关等不同岗位。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招聘是青岛西海岸新区首次试点政府购买服务招聘教师及专业人员,通过委托第三方平台,确保招聘过程做到全程透明。据悉,这一创新性举措在青岛市尚属首次。

  2018年12月28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珠江路小学,在通过资格审查、笔试,专家面试、体检等严格选拔招聘程序后,136人从708名报名人员中脱颖而出,齐聚于此,进行“阳关选岗”。之所以称为“阳光选岗”,是因为本次选岗是依据高分优先的原则,按照每个类别考生笔试、面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列,由考生依次自主选择岗位,并在所选岗位的对应位置签字确认,即时生效。整个选岗过程全程透明,真正体现了公开、公正、公平、择优的原则。

  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委托第三方社会力量招聘教师,这一创新性举措可谓大胆。其中,最受社会关注,也最容易被质疑的焦点难题就是如何做到“公正”?为此,青岛市政府采购平台面向社会公开招标采购,凭专业和实力中标的人力资源企业——青岛扬子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在围绕这一问题上也在适应新要求,不断创新。

  “教师招聘一直备受社会关注,我们招聘公告仅仅发布5天,报名人数就达到708名,而选用名额只有136名。其实在招聘过程中,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笔试,专家面试、体检等环节,我们绝对能做到公平公正,但如何在选岗环节做到绝对公正,不被质疑,是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青岛扬子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益平说,最终我决定,就是两个字——透明。所以本次选岗,完全依据高分优先的原则,按照每个类别考生笔试、面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列,由考生依次自主选择岗位,并在所选岗位的对应位置签字确认后即时生效。

  所有的选岗结束后,此次新招聘的136名教师和专业人员将进入37所中学、93所小学及5个局机关等不同岗位,无一人提出质疑。青岛西海岸新区首次试点政府“购买服务教师”的尝试获得成功。

  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体育局积极创新教师招聘工作模式,形成了“l+N”的多元补充机制。其中,2018年西海岸新区教师招聘实现“六个首次”。即首次对音体美职业教育专业课教师实施了专业技能测试,共招聘107人;首次对部分艺术课教师实施面试前置,共招聘7人;首次对公开招聘的骨干教师、高层次或紧缺人才采用辞职的方式办理调动手续,共招聘23人;首次采用免笔试直接面试的方式招聘获得2019年师范类高校高技能大赛一、二等次的优秀毕业生,拟签约29名;首次面向六所部属师范重点院校招聘获校院级奖学金的2019届优秀毕业生100名。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中小学生减负20年:为何还在原地踏步?
下一篇:马来西亚城市大学管理学PhD 博士招生简章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