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烟台开发区公办中小学首推网上招生"跑一次"办完

2018-08-29 11:39:15  |  来源:胶东在线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今年,烟台开发区教体局开通网络智慧招生平台,幼升小、小升初、区外转学申请、报名及确定学校等各项流程全部在网络平台进行。开发区由此成为全市首个提供义务教育阶段网络招生、网络转学服务的区域。

  今年首次登场的开发区网络招录实现了“三个覆盖”。来自开发区教体局的数据显示,该区16所公办小学、8所公办初中全部进行网上招生、网上转学,实现招生学校覆盖全部直属初中、小学,招生范围覆盖东西区所有村居,招生对象覆盖所有“新老开发区人”适龄儿童,学位约计9100个。所有开发区户籍子女、自有住宅家庭子女、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及外商子女,均可凭借学生身份信息等资料生成的唯一账号进行报名,一经审核通过,将统一参与本学年度学区排序,任何人都没有权限进行二次修改,不仅有效避免了重复报名浪费资源的现象,更确保了招生公平、公正。

  网络招录“三个覆盖”,监督管理则突出“两个公开”。据开发区教体局教育科有关负责人介绍,一是招录信息公开。报名明白纸、所学材料、现场审核等相关工作日程安排,均通过“烟台开发区教育”微信公众号一站通知,家长只要通过手机关注即可随时随地了解工作进度;通过短信形式向家长发送审核通知,实现点对点、一对一,确保报名学生家长知晓率100%。二是监督信息公开。设置招生咨询、技术服务、群众监督等多条工作热线,由专门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内答复家长;审核材料工作采用第三方查验方式,对报名人员信息进行严格审核,一旦发现弄虚作假行为,将由监护人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并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为方便学生家长报名,开发区将招考工作简化为“网络平台+现场审核”两个步骤,旨在让学生家长“跑一次”即可完成学生报名或转学工作。为提升受理效率,对幼升小、小升初、转学实行错峰推进、分批办理,有效避免了网络拥堵、人手短缺等问题,使招生转学工作有序进行。在核验材料环节,开发区将工作重点移到幕后,按照报名申请顺序,组织精干力量对平台信息和家长提供的材料进行比对核验,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另外,为因故未能参与初审或初审材料未通过的家庭提供复审、补录机会,最大限度满足学生入学、转学需求。(记者 庞磊 通讯员 王崇宝 赵怡冰)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北京将出台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下一篇: 临沂道托开展暑假入学前校园安全检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