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滨州出国留学服务日渐火爆 一天接待咨询人数上百人

2018-07-31 10:22:3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对于许多年轻的学子来讲,出国留学已经成为了他们未来人生规划的一部分,就滨州而言,选择出国留学的人数每年都在大幅度增长。滨州看世界出国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盛丹洁表示,公司多年来向世界各地输送滨州学子,从2012年的一年只有几十人到现在的每年百余人,滨州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视野投向了全世界。盛丹洁称,每年中考、高考和考研结束后是公司最忙的时候,上周六仅一天的时间就有上百人来咨询出国留学的相关事宜。

>>>英、美、澳、加成留学热门国家

  “公司从2012年就开始做游学咨询,那个时候一年也就几十个人出国,现在每年有130人左右,而且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关注国际学校。”盛丹洁说,在众多的国家中,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最热门,“这些国家的学校多,资源丰富,他们接收国际生的历史也比较悠久,很多工作已经做的相对成熟。”

  盛丹洁举例,美国全国有4000多所大学,平时图书馆等教育场所会24小时对外开放,多数大学生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中表现积极向上。“这几个国家在教育资源方面是排在世界前列的,好学校也多,同样的分数在国内可能上不了好学校,国外可能能选个不错的学校,这也是促成出国留学的一个原因。”

>>>财力是支撑

  想要出国留学,家庭要具备一定的财力基础,有些国家的学校还是一般家庭承受不起的。“比如美国,加上学费、住宿等各项开支,一年下来一般要花20万到70万不等。英国和澳大利亚一年得30万到35万,加拿大从今年开始学费涨价了,光学费这一项一年就要25万左右。”盛丹洁说,最便宜的要数马来西亚,一年学费在10万左右。

  正是因为出国对一个家庭来说开支较大,在为学生选择学校方面,盛丹洁和她的团队还是非常细致谨慎的,“很多学生和家长在选择学校的时候奔着名校去,实际上这是不合理的,最好的学校应该是能让孩子适应的,他周围同学的学习能力、语言能力等应该要与他实力相当才最好。”盛丹洁建议道。

>>>语言能力不达标出不了国

  长期以来,社会上有一种声音:“现在的海归含金量低,学习不好的学生才出国。”盛丹洁以专业人士的身份对这一说法给予了否定。“以前可能确实存在这样的情况,但是根据这几年的了解,我觉得越来越多优秀的学生选择了出国留学,尤其是现在,语言能力不达标我们不会给他选择学校,也不建议他出国。”盛丹洁表示,语言能力和学习能力是对学生而言是出国的前提。

  “出国前我们一般会进行语言测试和培训,要成绩合格才行。”盛丹洁说,一些国家的学校针对国际生会开语言能力课,要先学一年语言才能进入常规课堂,“这很容易理解,国外的老师都讲外文,如果语言不达标,课堂上根本听不懂,也没法交流。”

>>>北上广是“海归”们的首选

  为什么出国的人数在逐年递增,盛丹洁表示有三方面的原因:同样的分数在国内可能上不了好学校;人们的眼界越来越宽;国内就业难。

  “去年开始,家长们来咨询出国的就特别多。一年当中,中考、高考、考研结束后来咨询的人最多,上周末就有上百人来咨询。”盛丹洁说,公司自2012年起陆续向全世界输出了许多滨州学子,经过几年的学习,有的留在国外继续读研、读博,有的在国外就业,也有的学成归国择业定居,“回国的基本上都会选择北上广等大城市,那里的发展机会更多一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淄博职业学院精准对接 全力融合
下一篇:不法分子伪造山东省教育厅发文,谎称七家高校虚假宣传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