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山师大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慰问济南市老年建筑工人

2016-08-06 13:02:23  |  来源:鲁网  |  作者:记者 马立瑜 通讯员 李星颖  |  阅读:  字号: T   T
 

    为深入了解济南市老年劳动力用工现状、切实推进“两学一做”系列活动进行,7月31日到8月3日,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济南市老年劳动力调研队走进济南市长清区、历下区、天桥区建筑工地进行实地调研。 

  

实践队员了解老年建筑工人工作状况。

  近年来,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凸显,老年农民工问题得到社会普遍关注。此次调研主要针对老年建筑工人,尤其是其中的外来务工人员。在开展实践活动9天内,队员们分别走访济南二建、济南四建、三箭建筑集团等单位工地,在老年建筑工人劳动空闲时间进行调查,收回有效问卷近200份,充分了解其就业准入、工作意愿、工资收入、社会保障等现状,力求对泉城老年建筑工人现状进行准确刻画。 

  此外,青年党员们注重调研专业性与服务性的统一。在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吕益国的带领下,队员们与老年建筑工人恳切交谈,为他们送上凉扇、水杯等慰问品,向他们对济南市建设做出的辛劳奉献表示感谢。 

  同时,针对大多数老年建筑工人信息来源较窄、文化程度不高的情况,队长李星颖组织队员们结合经济学专业知识认真筹备了五险一金、相关法律法规和存贷款办理流程的宣讲会,用幽默浅显的语言为老年建筑工人解答疑难并普及国家相关政策。 

  队员在工地门前合影。 

  实践队成员谢印杰表示,在烈日与风雨相伴的实践过程中,深入了解了老年劳动力就业现状并通过宣讲活动切实用所学知识解决老人们的实际困难,同时也体会到青年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实践活动受到广泛欢迎,老年建筑工人们纷纷向队员们送上祝福和勉励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16年济南天桥区小学入学条件、入学要求
下一篇:山东协和学院被指违规招生 拉到河南考学籍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