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山东省13所中学入围“百强”

2015-02-13 13:07:04  |  来源:生活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211日,两份分别名为“全国自主招生百强学校”、“北大清华录取百强学校”的榜单在网络上流传,引起众多中小学生家长的注意。这份榜单中,山东乃至济南的名高中有哪些?

02_副本.jpg

 

03_副本.jpg

  榜单有足够的权威性吗?

  我省13所中学入围“百强”如今,自主招生被不少考生奉为升入理想大学的一条捷径。近日,由中国名校自主招生网、紫光教育集团推出的国内首个以“自主招生”为标准的中学排行榜——“2014自主招生百强中学排行榜”发布。在这份榜单中,山东省共有13所中学上榜,是上榜中学第二多的省份。

  济南市的山东省实验中学、历城二中、章丘四中均进入榜单,其中省实验中学排名第六位。

  据悉,高校自主招生自2003年开始启动试点,目前试点高校共有100余所,招生人数约占试点高校招生总数的5%。自主招生主要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现在已成为一批具有“偏才怪才”特质学生进入以清华、北大等名校的重要方式。

  记者从该榜单看到,排在前100名的中学涉及全国21个省市,还有10个省市没有中学入选,如西藏、新疆、内蒙古、云南、贵州、甘肃、宁夏、青海、江西、海南榜上无名。前三名地区是:湖北17所中学、山东13所中学、北京与河北均为10所中学,地域的不均衡性很明显。

  省实验历城二中双上榜

  山东省入围“自主招生百强中学”榜单的13所中学中,有3所位于济南市:2014年省实验中学有184人获得自招加分,历城二中有78人获得加分优惠,章丘四中则有69人拿到加分优惠。

  虽然济南的学生学习都很刻苦,不过与北京的学生相比,他们在自招加分方面却处于劣势。比如去年入选清华领军计划及北大校长实名推荐的学生数,北京为83人,而济南仅有4人,分别来自省实验中学和历城二中。其中,省实验中学向北京大学推荐2名应届毕业生,同时拥有1个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推荐名额。历城二中则在2014年成为“黑马”,首次获得1个北京大学校长推荐生名额。

  而在北京市,虽然只有10所中学进入前100名,但这10所中学获得清华北大加分的学生数量为299人,占两校自招2050人的14 . 6%,地域优势非常明显。

  保送生方面,山东省共有6所高中入围“北大清华录取百强学校”榜单,其中位于济南市的有3所,分别是历城第二中学、济南外国语学校、省实验中学,三所优质高中2014年保送进北大、清华的学生数量分别为6人、3人和2人。三所高中里,历城第二中学、省实验中学也在“全国自主招生百强学校”榜单之中。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海大自主招生190人 石油大(华东)200人
下一篇:许你一曲《高山流水》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