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山东理工大学交通学院部署寒假学生工作确保学生教育持续不放松

2013-01-14 12:52:16  |  来源:山东传媒网  |  作者:王循聪 张洪浩  |  阅读:  字号: T   T
 

      山东传媒网讯 为了更好地利用寒假时间,发挥寒假教育优势,切实组织好、开展好寒假教育工作,山东理工大学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深入谋划,认真思考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延展教育空间,通过主题班会、班干部会等迅速部署,确保寒假学生教育工作不断线,不放松,持续有效。
      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学院安全教育常抓不懈,寒假前集中召开主题班会,深入开展安全教育,重点教育学生注意宿舍安全、用工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等,要求各宿舍要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排查电源开关是否关闭、水龙头是否关好、个人物品是否存放好等,努力确保宿舍安全零问题;提醒学生要注意用工安全,要对用工单位的资质认真把关,高危险工作务必加强安全措施,要注意维护自己劳动者的合法权利等;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尤其是往返学校、春节走亲访友期间等客流量大的情况下更加谨慎小心,要高高兴兴回家去、安安全全返校来,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安全问题。
      注重实践教育,强化社会认知。结合校招生就业处、校团委关于开展“走百县、访千企”就业实践活动和2013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学院认真落实,积极动员发动,组建了103支就业实践团队,将利用寒假期间奔赴30余个区县,走访数十家企业;对各就业实践团队进行了认真培训,在为就业实践团队谨慎提供杰出校友联系方式的基础上,积极帮助联系前两届毕业生,倡议开展校友座谈会等,并制定了《优秀就业实践报告评选办法》,对优秀就业实践团队进行表彰。学院积极倡导学生深入企业、社区、农村开展各类社会调查活动,使学生深入社会、认识社会、了解社会,为更好地适应社会、服务社会奠定基础。
      强化自省教育,激发奋进动力。寒假不仅是学生休息过程,更是总结调整、梳理脉络、整装待发的过程。学院组织了“生涯规划设计大赛”活动,倡议学生寒假期间认真思考三个问题:自己寒窗苦读十余载,好不容易挤破头考上大学,是为了什么?自己已经度过的大学生活是否是自己想要的大学生活?新学期开学后,自己会选择以怎么的方式度过大学生活?教育学生认真总结自己现有大学生活的得与失,反思自己的大学生活,激励学生更科学合理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帮助同学们度过更充实精彩的大学生活。
      搭建丰富平台,强化素质教育。学院制定了《关于开展寒假系列文化教育活动的通知》,分三大主题八项活动,即“感恩、奉献、快乐”三大主题,“感恩伴我成长,孝心回馈父母”亲情感恩体验活动、优秀志愿者(队)评选活动、“家乡美”PPT展示大赛、优秀读书笔记评选活动、大学生涯规划设计大赛、“手工艺品制作”大赛、“创新创意设计”大赛、院徽设计征集大赛等八项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到各类寒假系列文化活动中,陶冶学生情操,培养学生责任感,激发广大学生励志成才、奋发有为的进取心,更好地充实大学生的寒假生活。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威海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在文登举行
下一篇:山东省17市异地中考政策爽约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