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滴滴携手宁德时代成立合资公司

2024-01-29 09:55:5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中国经济网1月29日讯(记者 郭跃)1月26日,滴滴与宁德时代在福建省宁德市宣布正式成立换电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依托双方的技术优势和运营能力强强联合,从网约车场景切入,为众多新能源车辆提供高效换电服务。

  具体来看,此次合作是双方在公共补能领域的重要战略布局,双方将引领行业服务和技术标准,提升资源利用率及社会运营效率。除成立换电合资公司之外,宁德时代还与滴滴旗下小桔能源形成战略合作意向,将推动在储充一体等更广泛新能源领域的合作。

  合资公司成立后,双方将紧密合作,快速规模化铺设换电站、推广换电车型,提升公共补能市场运营效率,推动交通绿色转型。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规模的快速扩张,补能问题逐渐突出,更高效、快捷的换电模式迎来广泛关注。作为换电模式的重要推动者,蔚来汽车宣布将开放换电网络,随后,江淮、奇瑞、长安纷纷与其开展换电合作业务。

  政策对于换电模式的推动也在不断加码。2023年12月21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强调,2024年,将支持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发展,抓好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冬练三九 夏练三伏,一汽-大众技术开发试验体系走访
 
0
 
 
 
 
推荐资讯
胶州:养老服务站守护“夕阳红”
胶州:养老服务站守护
“美丽经济”冬日红
“美丽经济”冬日红
2024,从一场仪式感满满的冬游开启
2024,从一场仪式感满
单县:乐享冬日“莓”好时光
单县:乐享冬日“莓”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