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破解存量竞争to C之道:东风风神请客户站C位!

2021-12-20 15:48:4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在国内汽车消费升级和存量竞争并行的情况下,汽车企业所要面临的不仅仅是做产品、做技术的问题,用户运营,服务升级也成为各个品牌想要攻克的难题。尤其是传统车企,如何攻克这个难题?东风风神给出的答案是——以用户思维为广大客户带去C位体验。

  真正的to C,是为粉丝造“梦想车”

  满足客户的需求,为车主带去他们内心想要的,是东风风神一直在做的。不断收获好口碑的同时,也为风神积累了少忠实粉丝。爱玩会玩、追求时尚潮流的年轻用户不再满足于现有的产品,纷纷为“梦想中的车”提出了想法。而这一次,风神的“宠粉”形式也再一次玩出花儿,应粉丝的要求推出了他们梦想中的车型。

  12月4日,东风风神暗夜·奕炫MAX这款因粉丝而创的全新车型,在广州上市。新车从赛道战甲格栅到碳素黑暗夜轮辋,再到氪金刹车卡钳,整个外观设计大量采用黑金元素。同时,赛道级后扰流套件、赛道级破空尾翼等空气动力学套件强化了粉丝想要的运动性能。内饰方面,酷黑麂皮绒包覆带来细腻而又舒适的触感,而原厂金色安全带和运动座椅上的专属刺绣LOGO,满足了粉丝想要的时尚潮流范儿。新车亮相的同时,“东风神DUN局”车友会也正式成立。这意味着暗夜·奕炫MAX用户也有了自己的粉丝团体。



 

  真正的to C,以用户思维提供服务

  为客户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除了能够在24小时快速解决用户问题,东风风神还将“C位服务计划”覆盖到了用户买车用车养车全周期。

  在用车期间,有任何的疑问或需求,用户只需通过手机扫描车内服务二维码,即可享受厂家客服专属服务。需要维修保养期间,不用亲自出门,只需一键预约便可享受免费上门取送车服务。大大节省了时间,提高了便利性,风神这波操作是把用户宠到“家”。不仅如此,想用户之所想,考虑到新车主的担忧,风神提供“十年不限里程质保”、“30天内因产品质量问题免费退换车”、“三年十万公里发动机核心零部件质量问题免费换新车”的三大承诺,为其解决了的“后顾之忧”。

  真正的to C,是与用户做朋友

  “和用户做朋友”,这个概念并不新鲜,但从概念到落地却有很多扎实的工作要做。在这方面,东风风神显然低调又实在地做了许许多多实事,延伸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

  新手司机林女士是风神的一位普通的客户,此前林女士孩子正处于青春期,因叛逆对学习提不起兴趣,林女士也不知道如何与孩子沟通。林女士的服务顾问在得知她的忧虑之后,便为其推荐了一期亲子教育直播讲座,经过专家讲座的学习和心理咨询,林女士更加懂得孩子在青春期的心理及妥善应对方式,她和孩子之间的关系明显改善,孩子的学习态度也有了明显的转变。

  真正的to C,是互帮互助

  除了林女士,奕炫车主刘先生也深深感受到了来自风神的温暖。

  作为独生子,刘先生家里上有老下有小,为了更好地照顾家人,小家庭于2020年5月添置了一辆奕炫。但人生无常,父亲因心脏问题同年做过一次大手术,不料今年又查出了前列腺癌,这让本不富裕的家庭一下子变得有些手足无措。

  在了解到东风风神C位服务计划中关于困难救助的政策时,刘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经销店售后部门进行了咨询。在经过核实后没多久,东风风神威海港家星店董事长便亲自带着营养品和3000元互助金来到了刘先生家对其家人进行问候。这让刘先生对东风风神的C位服务称赞不已,表示自己第一次感受到一个品牌的真切关怀,直夸东风风神的服务“暖心”。

  资助刘先生的这件服务虽是小事,却正是东风风神“拥抱客户”的又一次生动实践。从物质到精神,东风风神与用户同心共鸣,感同身受。

  “风神互助,有难必帮”,是东风风神对所有客户提出的关爱宣言。由风神出资,帮助因遭遇重大病症或其他原因造成家庭经济困难而需要援助的风神车主,并为其提供心理评测、7*24小时免费心理辅导热线、专业心理咨询服务,这些都是真金白银、情真意切的关怀。

  客户对品牌的信赖,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每一次互动,每一个温暖体验,都是在积攒客户的好感。东风风神真正做到了“事事关心,又无处不在”,这就是东风风神客户“C位服务计划”的核心魅力所在。

  写在最后:

  汽车市场厮杀激烈,“马太效应”下淘汰赛在不断推进。但无论格局如何演变,谁赢得客户就能赢得未来,是颠簸不破的市场真理。东风风神将“用户至上”切实落地,用真心和诚意让消费者感受到品牌温度,或许这就是存量竞争下的破局之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一场丰田章男社长的走心演讲
下一篇:不费“吹灰”之力,可靠运行 60+万公里, 欧航用实力诠释什么是国六一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