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潍坊小伙的创业出行之道

2020-12-02 15:32:3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身为一个90后,为了甩掉 “垮掉的一代”标签,我从高中就开始给自己规划了一条需要随时绷紧弦的奋斗路。随着日历翻到2020年12月,我突然发现,一个不小心我马上就30了。

  几年大城市的工作经历让我把资源、人脉、团队和启动资金都积累得差不多,去年得知某个品牌希望把潍坊风筝的中国元素和近年来火热的潮流元素结合,开发年轻人喜爱的文创用品之后,我跟伙伴们迅速拿下了项目,回到潍坊老家开始自主创业。我们的创业目标是:把潍坊风筝从地方特产打造成潮流精品,介绍给更多年轻的国人消费者。

  30岁的男人本来就上有老下有小,自己创业后,更需要精打细算有规划,恨不得把花出去的每一分钱都赚回个最高 “性价比”来。一年多来,我没给自己放过一个周末和假期,生活也是尽量从简。即便如此,有些问题还是不好解决。以出行为例,我每天都要在设计师、代工厂和营销团队之间来回沟通,市里县里两头跑,日均里程几乎达到100公里,一个月3000的油费实在有点高。

  但身在文创这个行业,总能遇到周边人给你安利最新的黑科技产品和更前沿的生活方式。一次和设计师谈创意,说完正事聊起车。这个95后的兄弟告诉我他才不会花十几万买台车,有那钱不如拿去做投资钱生钱。可他也没选择坐公交挤地铁和打车,哥们长租了一台新能源车代步,比打车经济划算,还没有养车修车的后顾之忧。我回去一查,他租的轻享出行在潍坊还挺多好评:北汽新能源的全资子公司,专做新能源汽车长租,用国民的价格享受业内金字塔尖大企业的出行服务和售后保障,值。于是我直接下单了一辆EX260,年租组合优惠算下来,每月租金一千二,加上电费月出行成本不到一千五。这个价钱你品,你仔细品。

  别看这个车便宜,乘驾感官倒是一点不廉价。作为一台纯电SUV,EX260底盘挺高,空间也足够宽大,即使周末带上婴儿车和各种装备跟家里人出去吃个饭也能坐得很舒服。下单前最让我犹豫的续航问题,实际用了之后也发现完全不需要担心。首先这车的续航偏差不大,春秋天跑两百二三没问题,即使天冷开空调也差不多能跑到200公里,常规两天一充电完全hold住。而且现在潍坊的新小区和写字楼、商圈好多充电桩,随便一插半小时充80%,一小时直接满电,开会谈事刚刚好。反正我也不是什么大老板,不需要什么豪车撑门面。要不是老婆还要用,我真的想过把家里油车卖了一直租新能源。我们比过,两部车性能差不多,谁跑得少谁开油车。她每天上下班照顾老人孩子,正常一个星期也就100多公里,但论全年花费,已经快赶上我这个每天100公里的了。

图片2.jpg

  由于前期准备做得充足,团队又齐心给力,我创业的这一年多比起很多创业者来说都算是顺利,甚至由于宅家期间全员做创意和配合加大宣传力度,我们的线上业务竟然提前达成了资方要求的目标。但是销售稳定了,我作为带队人反而感到压力更大了。毕竟机遇不常有,更好的创意和更多的销售渠道每天都戳在前面等着我去达成。以前看社畜男人每天下班回家前都要在车里抽根烟觉得是段子,结果自己创业之后,我也养成了回家前在车里听10分钟音乐的习惯。无论工作遇到了多大的困难和压力,调整好心情,开门给老婆孩子一个笑脸,这是每个家庭“顶梁柱”的必备修养。

  新能源汽车现在已经成为我工作中共同冲锋的战友和生活中独享安宁的伙伴。感谢轻享出行,为无数像我这样从大城市转战家乡的创业者提供了经济又便利的出行方式。也希望大家的创业出行之道都能越跑越宽,越跑越远。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梅赛德斯AMG A35L 4MATIC迎来年度改款,全系标配Apple CarPlay
下一篇:上市十周年,经典再升级,2021款风骏5亮相褚橙庄园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